科技 首页 > 科技 > 文章详情页

斩获2024iF75项设计奖,三星荣登设计巅峰

在科技与设计交相辉映的舞台上,三星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打造绝佳的使用体验。凭借着卓越的创新实力和出色的用户体验设计,三星长久以来赢得业界的广泛赞誉与一致好评。近日,备受瞩目的2024年国际论坛设计奖(以下简称iF设计奖)揭晓,三星一举获得75项大奖,其中三星OLED电视(S95C)和Galaxy Z Flip 5 Maison Margiela Edition盒装设计获两项金奖肯定。

iF设计奖作为享誉全球的德国设计竞赛奖项,创立于1953年,起初以“优良工业设计”为名,在产品、包装、沟通理念、室内设计、专业概念、服务设计、建筑、使用者体验和使用者介面等九大维度,对产品进行综合评估,也被称为“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此次荣获iF设计奖,无疑是外界对三星创新科技成果的极高认可。

三星两项创新产品荣获金奖殊荣

一直以来,三星将创新二字融入进产品研发与设计的基因里,展现了其卓越的实力和前瞻的视野。三星也始终秉持着以人为本、市场导向的设计理念,不断推陈出新,为全球消费者带来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产品。在此次iF设计奖评选中,三星Galaxy Z Flip 5 Maison Margiela Edition盒装设计手机和三星OLED电视(S95C)获得iF设计奖中的最高级别奖项——金奖,也足见其实力。

据了解,此次获奖的三星Galaxy Z Flip 5 Maison Margiela Edition在设计上独具匠心,其采用独特的包装,将“开箱”体验提升到一个全新水平。翻盖中央的缝线设计以及与时尚品牌Maison Margiela的合作,体现出高级订制时装的理念,展示了不一样的解构主义风格。整体外观精致,细节丰富,纸质编织的书衣布料中包含的缝线、标签、纽扣等元素,显现出高级雅致的设计美学。该产品设计将传统材料与现代技术相结合,通过精美别致的工艺向用户呈现出惊人的效果。

Galaxy Z Flip 5 Maison Margiela Edition手机

三星The OLED TV (S95C)同样体现了三星在追求科技进步道路上的卓越成果。其融合了极简主义和最先进的技术,重新定义用户视觉和听觉体验。11mm的超薄厚度,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安装电视时的间隙,能够更紧密地贴在墙上,使家居空间得到更高效的利用。另外,该电视在画质、音效等方面进行技术创新,如配备4K神经元量子点处理器、通过杜比全景声提供三维音效等,赋予用户在家也能享受到的视听盛宴,大大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OLED电视(S95C)

三星共获75项大奖,涵盖产品类型丰富多样

独特而创新的设计,体现三星对于技术的深刻洞察,更体现了其对于用户体验的极致追求。不论是手机、电视,还是其他电子产品,三星均展现了不凡的制造实力与创新能力。不只是2项金奖,此次三星共获得75项来自不同类别的设计奖项,包括全方位洗烘衣机Bespoke AI Laundry Combo、采用新外形尺寸的折叠智慧型手机Galaxy Z Flip 5 /Fold 5、旨在无缝融入周围环境的可定制的无线扬声器Music Frame,以及三星Now+、Q Symphony魔幻音场技术和三星设计网站等。

其中,Bespoke AI Laundry Combo作为一款洗烘结合的产品,不仅仅是一款高效的洗涤设备,更大大提升了家居品质。通过先进的AI泡泡净技术与AI洗涤技术,产品能够识别衣物的材质和污渍程度,自动调整洗涤和烘干程序,智能优化水量与洗涤剂用量,实现高效、节能、环保的洗涤效果。空气洗技术还可利用热空气,有效分解异味颗粒,还给用户衣物洁净清新。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程序进行远程操控,随时随地掌握洗衣进度,赋予用户舒适便捷的家居体验。

Bespoke AI Laundry Combo

Music Frame则采用了独特的艺术相框设计,既满足了装饰家居的需求,又提升了空间的艺术感。产品强大的扬声器阵列也为用户带来了清晰、自然的声音效果,呈现出丰富立体的音效,为用户带来沉浸式的听觉体验。

Music Frame

三星 Now+,无需打开电视即可显示有用的信息,例如天气或实时家庭安全摄像头馈送;Q Symphony,借助AI声音技术可最大限度地提高沉浸式体验;最新版本的三星设计网站具有增强的移动体验和用户友好的界面……

长期以来,三星始终坚持着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不断追求创新,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更加智能、舒适、便捷的产品。而三星高超的技术创新、独特的设计美学以及重大品牌影响力,也是其在全球市场仍保持着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此次荣获75项iF设计奖项,无疑是对三星创新设计与卓越成果的最佳肯定。

未来,三星将继续加快探索与创新的脚步,为用户带来更多优质、便捷、智能的电子产品。同时,在全球电子产品的市场中,三星也将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带动整个行业的进步与发展。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