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首页 > 科技 > 文章详情页

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连任深圳市物联网协会会长

12月26日,深圳市物联网协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理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会议”在三诺智慧大厦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四届会长、副会长、监事长以及理事会、监事会,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连任会长。深圳市物联网协会149家会员企业出席了此次大会,出席大会人数超过应到会员的三分之二。

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向大会做报告

深圳市物联网协会第三任会长、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向会员大会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回顾了第三届协会主要工作与成效。在此期间,协会荣获了七大荣誉: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深圳市物联网协会工作站、广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创新中国·2018年度“创新服务平台”奖、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蝉联“深圳市5A级社会组织”、深圳市服务“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接着,深圳市物联网协会监事单位泰和泰(深圳)律师事务所赵良玉为大会做《第三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他强调,过去疫情三年无论对产业还是对协会都影响很大,为加强对企业的支持,采用赠送服务、延长会员期等方式大幅降低或减免了会员企业的会费支出,与会员企业同甘共苦。

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经投票选举产生

主持人向大会介绍了第四届理(监)事会候选企业及拟任职人员情况,宣读选票填票规则。本次大会理事会候选单位36家,差额选举产生理事单位35家;候选监事单位4家,差额选举产生监事单位3家。其中,会长单位1家,副会长单位15家,监事长单位1家。

经过唱票、计票工作,由监票人深圳发掘科技有限公司屈博向大会公布了最终选举结果。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担任第四届会长;泰和泰(深圳)律师事务所赵良玉担任第四届监事长。

深圳市物联网协会新任会长刘志雄致辞

刘志雄对各级领导一直以来对协会的信任和关怀以及各位会员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智能化、场景化、个性化三大转向下,智能物联产业正面临空前的机遇和挑战。会长不只是一个职务,更是一份使命、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新一届会长,我将带领协会提高服务水平、推动产业发展,来抓住新机遇应对新挑战。”

他强调,任期内将聚焦核心业务,开展以下五项专业服务:采用产才融合服务,搭建企业人才培养架构;采用科创陪跑服务,持续提升会员科技含量;采用数转升级服务,助力企业降本增效;采用产才创投服务,为企业导入优质资源;采用产业集群服务,产业链上下游联动。

同时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通过加强秘书处团队建设、做好专家库建设、打造物联网领域数字化服务平台、打造拥有更多新型宣传手段的自媒体矩阵,为广大会员朋友们提供更实用更符合企业需求的服务。

深圳市物联网协会创始会长兼总顾问戴梅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市物联网协会从2011年1月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近13个年头。协会发展大致经历了三个大的阶段,基本和物联网行业的发展相契合。协会致力于做“产业路由器”,突破中介与桥梁的定位,串联“政、产、学(研)、融、用”五类创新要素的链子,构建了独具特色的物联网资源人脉创新生态;围绕“技术、资金、市场、人才、政策、品牌”六个维度,开展“产才服务、专精特新陪跑、产业生态对接、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等四项高端服务,推动区域协同、产业升级,助力企业获得第二增长曲线。目前服务近5000家企业,其中170多家上市公司、50多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0余位高层次人才。

深圳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正式揭牌

经过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的评审认定,深圳市物联网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于近日正式得到了批复。在此次大会上,“深圳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随着物联网的普及,对创新和研发的需求也将增加。这将刺激企业继续进行创新,并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同时,随着技术的不断演进,新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也会不断涌现,为创新者提供更多选择。该工作站将为会员和行业企业的创新主体提供知识产权咨询、知识产权信息检索、相关法律及业务咨询、维权援助、争议解决、调解服务,投诉、举报等线上和线下服务。引导会员和行业企业开展知识产权申请等工作,优化其知识产权布局,培育和孵化高价值专利。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助理陈桂育,第四届理事会会长、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深圳市物联网协会创始会长兼总顾问戴梅为“深圳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揭牌

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合影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