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首页 > 科技 > 文章详情页

Meta“出海品牌创造营”进阶版来袭,企业出海不再有“难题”

对中国企业而言,出海不仅从“可选题”变成了“必选题”,而且在日渐深入的出海实践中,正在变成一个个变成更加具象的“难题”。如何精准地定位和触达潜在受众,如何以富有创意的营销内容吸引当地消费者,如何在新市场脱颖而出,诸多问题困扰着扬帆起航的出海企业。

 在去年首次举办的基础上,Meta今年再度携手中国美国商会 (AmCham China)、上海美国商会 (AmCham Shanghai)及Meta在中国的官方代理商推出“出海品牌创造营”,面向已经在海外市场展开探索的中国企业和商家,推出进阶版的线下培训课程,提供更加深入的行业洞察和更切实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加速实现海外扩张。

面向高阶“水手”,推出“出海品牌创造营”升级版

Meta一直致力于为世界各地的企业提供实用工具、最新洞察和全渠道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高效触及消费者和用户,并与之建立紧密联系。为了更好地帮助中国出海企业学习和提高数字技能,在全球范围内拓展业务,Meta在去年首次举办“出海品牌创造营”活动,在北京、杭州和上海等地举办多场线下培训,针对如何精准触达全球新客户等问题,为3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指导。

Meta针对去年“出海品牌创造营”的参与者进行的调研显示,92%的受访者对这次活动感到满意。通过这些线下活动,中国企业感受到了Meta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感觉与之拉近了距离,也对Meta丰富多样的广告产品有了更多了解,其中不少受访者表示希望Meta能在更多城市举办此类活动。

为了帮助中国企业进一步提高数字技能、深挖海外市场,Meta今年再度推出“出海品牌创造营”,主要面向已经对数字营销和Meta的平台与解决方案有一定了解的出海企业。他们可能已经通过Meta在中国的代理商在Meta平台上进行过广告投放,但依然难以把握海外市场的脉搏,对于如何科学展开海外营销以取得最佳的投放回报,也还在进行摸索。

对症下药,解决出海营销真正的难题

在初步试水海外市场之后,很多企业意识到不能简单照搬之前在国内的一些经验。比如,中国电商卖家在进行广告投放时,习惯采用“爆款打法”,以少量预算进行受众与创意测试,在短时间内衡量商品潜力。然而这样的操作,并非最优的投放模式,会限制Facebook为代表的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和营销渠道的广告产品能力,往往收效甚微。

在Meta看来,真正有效的方式是将这些预算集中起来,利用Meta广告解决方案中的机器学习的能力,进行更加科学和智能的投放。中国商家和品牌可以通过A/B测试,评估成效和调整策略,确保最佳的投放效果。

还有一些企业基于错误的理解和盲目照搬其他市场惯例,会存在一些错误的操作,导致账号被封,或者投放效果有限。Meta也希望通过有针对性的培训活动,帮助中国企业了解和纠正这些错误的认知与做法。

通过“出海品牌创造营”这样的活动,Meta有机会面对面给中国企业展示利用Meta解决方案的最佳方式和最佳实践,也可以进一步了解这些广告商在广告优化方面存在的问题及真实反馈。

更聚焦、更深入,助力出海企业“打怪升级”

今年的“出海品牌创造营”依然由Meta携手中国美国商会、上海美国商会及Meta在中国的官方代理商共同举办。在“拥抱Meta,迎接全球商机”的大主题下,代理商将结合自身的优势和资源,为各自负责的线下活动制定更加具体的分主题,相对于聚焦于跨境电商、企业出海的某些领域,比如电商、游戏、应用程序等垂直领域,或者围绕夏季大促等主题分享更深入的洞察和最佳实践。

随着人工智能(AI)技术的加速发展和深入应用,Meta也在利用随着人工智能(AI)技术的加速发展和深入应用,Meta也在利用此项技术帮助企业提升广告表现。此次出海训练营的培训活动中,Meta的代理商也将进一步介绍包括进阶赋能型产品(Advantage+)在内的最新解决方案,帮助出海企业利用人工智能从营销投资中获得更丰厚的收益。

此外,对于不少中国企业在投放中因为不熟悉平台规则而被封号等合规问题,Meta也会联合代理商与Meta专家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帮助企业了解广告资产管理的最佳实践,包括在什么情况下账号可能会被限制,遇到此类问题应该如何解决。除了账号外,还有粉丝页和Business Manager (BM) 等广告资产要如何科学地设置以及管理,都会是培训的重点,目标是帮助出海企业在广告投放过程中少走弯路,顺利达成业务目标。

面对日益复杂和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竞争,Meta将携手合作伙伴和代理商,帮助出海企业攻坚克难,持续进阶,充分挖掘和释放海外市场潜力。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