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首页 > 科技 > 文章详情页

爱普生首秀观感:以科技创新引领绿色未来

来源:IT大嘴巴

那些用完的A4纸都去哪了?

还能去哪?肯定是丢掉了。没错,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无论是公司还是家庭里用过的文件、报告都会随手丢弃。虽然许多注重环保的企业可能会选择双面打印的方式节省纸张,但不可避免的是这些纸张最终还是会被扔进垃圾桶。

[MD:Title]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曾公布过一项数据——全球每分钟有36个足球场那么大片的森林被砍伐。每年全球纸张产、用量已达3.2亿吨,如果以每吨纸需砍伐4棵平均20年树龄的树木作原料的话,那么每年就有近13亿棵大树从地球上消失。

其实作为80后,我从小就被教育要有节约意识,包括节约纸张、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等等。最近几年,伴随着环保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单位和机构都在向无纸化转变,比如每个月的银行信用卡账单大多变成了电子版、比如你喜欢的书籍也有了电子版,再比如大家都司空见惯的电子邮件……可以说,为了无纸化,我们已经进行了不少的努力。

但是,无论我们怎样努力,无论我们如何拥抱电子化和数字化,纸张在我们生活中特别是在办公室应用的场景还是无处不在,与其将它们丢在垃圾桶浪费掉,是否能够利用技术实现再生,让纸张们继续“发光发热”呢?答案是肯定的。

[MD:Title]

在上个月刚刚举行的中国第三届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爱普生就展示了全球首创的爱普生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在爱普生展台,一个白色的大盒子被好奇的观众团团围住,大家看到,一张张废纸送进盒子,然后在几分钟内魔术般地变成新纸。“就这么简单吗”、“太神奇了”、“简直不可思议呀”,围观的群众不禁啧啧称奇。

[MD:Title]
爱普生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

一直以来,爱普生都以“科技+本地化+环境”的战略为宗旨,并每年召开爱普生创新大会,传播“省、小、精”的科技创新内核。而这一次,爱普生创新大会与进博会不期而遇,也就有了爱普生在进博会上的“首秀”。正如,精工爱普生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小川恭範先生在大会视频演讲中提到的,爱普生不仅要做科技领先者,更要成为环境保护引领者,而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正是其精神的最佳体现。

[MD:Title]
精工爱普生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小川恭範先生

纸张循环利用,爱普生的亮眼“黑科技”

许多人都知道造纸术是“四大发明”之一,但很少有人知道造纸的具体流程。无论是2000多年前的东汉时期还是如今现代化的造纸厂,造纸的原理都是“把悬浮在水中的纸浆纤维,经过各种加工结合成合乎各种要求的纸页“。这其中,水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甚至生产一吨纸张用水量要达到数百吨甚至上千吨。

[MD:Title]

虽然可以循环使用,但是造纸对于水的消耗还是惊人的,这对于企业日益增长绿色环保”的需求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挑战。但是本次爱普生展示的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在再生纸的过程中就采用了无水工艺,不但能够将使用过的办公用纸再生为环保新纸,还能够通过纤维分离的方式让纸张纤维分离,将纸张信息完全销毁,从根本上避免纸张处理过程中存在的绝密信息安全隐患。

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要知道,纸张回收再生一直是我国面临的严峻问题,许多人习惯于使用纸张之后的随手丢弃,即便是在办公室环境下许多重要文件也需要借助碎纸机来进行,这样也造成了很大的浪费。据统计,我国的废纸回收率还不到20%,每年都要进口大量废纸。而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的出现有可能彻底改变了这种状况,未来尤其是对于大型企业集团来说,可以节省大量的成本。

[MD:Title]

在进博会现场,我们看到了这款设备“化腐朽为神奇”的全过程——通过、“纤维分离”、“强化粘合”、“按压成型”几个步骤,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即可实现办公废旧纸张回收再生。用户需要做的只是按照操作说明将准备好的废纸放在PaperLab进纸托盘,点触控面板上的“开启键”就可以了。

[MD:Title]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根据用户的不同使用需求,除了白色外,还可添加白色,青色,品红色,黄色等不同颜色的色料,改变纸张的颜色,另外,纸张的厚度等设定都可通过触控面板轻松选择。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每小时大约可以制造出720张全新的再生纸。相对于普通纸张,再生纸同样可以满足书写、打印、复印等使用需求。这样一来,已经使用过的纸张经过爱普生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处理之后便可以再次被利用,从“纸张”开始,形成良性的可持续循环过程。

[MD:Title]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深石明宏先生

这也恰恰是爱普生“省、小、精”技术基因创新精神的集中体现。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深石明宏则提到了“重新定义”的概念——“爱普生希望通过先进的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重新定义纸张使用方式。以绿色科技,结合爱普生企业级喷墨打印产品与纸张循环系统,打造微生态安全文印闭环解决方案,实现完整的纸张循环生态,助推循环经济发展。”

应对后疫情时代变革,爱普生品牌内涵再升级

与往年的进博会不同,今年入场的明确要求就是要进行核酸检测,这正是新冠疫情带来的明显变化。其实不仅仅是开会,许多人在不经意间都以为疫情改变了生活习惯,比如我们已经习惯了在线教育、在线会议等许多新科技沟通方式,并且这种方式大大提升了沟通的效率。

[MD:Title]
左: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喷墨打印市场事业部总经理柴靖晨先生
右:知名经济学专家马光远先生

“有人问我,疫情之后还能不能回去了?我觉得不可能”,说这话的是知名经济学专家马光远先生。在本次爱普生创新大会上,马光远与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喷墨打印市场事业部总经理柴靖晨就后疫情时代生活变化与数字化未来进行了深入探讨——在马光远看来,2003年的非典疫情推动了电商业务的飞速发展,到今天电商已经成为大多数人不可或缺的消费平台;而如今的在线教育、在线办公也是如此。

这一番话,又让在场众人的思绪飞回了半年多以前。在疫情肆虐的年初时节,无论是公司业务还是学校教学都转移到了线上完成,也造成了打印机销售的新一轮热潮。我记得那个时候包括京东、天猫等多个平台的打印机都是供不应求,尤其是具备智慧打印功能的爱普生更是“一机难求”。

[MD:Title]

凭借成熟的线上销售模式以及覆盖全国的上门取送机服务,爱普生可以让消费者无论身在何处,都能轻松获得爱普生的优质产品及服务,如此也奠定了爱普生打印机的领先优势。截止到今年6月,爱普生墨仓式打印机的销量和与同期相比增长了125%。

同样增长的还有爱普生的机器人业务。疫情让许多企业停产的同时,也让更多企业看到了机械自动化与智能化的价值。凭借着在3C与锂电池制造业的优异表现,爱普生工业机器人在疫情期间,即便面临人力资源紧缺的情况依然可以保障业务的持续运行。因此,爱普生机器人今年将实现年销售额145%的增长,再创新高。

[MD:Title]

类似的案例还有许多。这些“逆势增长”也说明了爱普生“科技+本地化+环境”战略的正确性和重要性,更体现了对于客户的巨大价值。也是在这次大会上,爱普生将Electric Printer SON的品牌内涵进行了重新诠释,升级为Eco Power SON,即爱普生始终以“省、小、精” 的绿色创新DNA为基础,延续发明出世界首款微型电子打印机EP-101的创新精神,打造出更多绿色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以绿色创新科技赋能,实现可持续发展未来。

或许对于很多人来说,认识爱普生这个品牌都是从打印机开始的,但是通过本次创新大会、通过本次进博会,所展现的是爱普生在四大领域所做出的努力,展现了爱普生如何借助于科技力量实现绿色环保,如何借助科技力量推动生产生活的数字化与智能化,如何与中国企业协作打造本地化的生态系统。从这些角度来看,爱普生所展示的并非是单一的产品或者解决方案,而是一个美好的未来新时代。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