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新型智库推动中国电商出海转型升级

去年双十一大促后,词条“原来中国品牌在海外黑五这么火”登上微博热搜。不少普通民众才意识到中国品牌在海外的影响力。

黑五期间,除了欧美主流市场外,国货在澳洲、印度、南美、中东等新兴站点迎来大幅销量增长。部分小型家电、户外用品、玩具服饰等热门品类甚至卖断货。在国内市场红利逐渐消失的大背景下,“出海”成为了新的广阔赛道,有望为企业提供有力的第二增长曲线。

但是,品牌出海不等同于在电商平台上简单地注册卖货,否则人人都可以成为安克创新和SHIEN了。

很多企业虽然对品牌出海动心,但是对于出海细节并不了解。如果完全不熟悉目标国家的语言、社会文化、流行审美,那么很难有对应的本土化运营策略。更遑论在疫情多变背景下如何高效处理海外仓储和物流。

为了回应企业出海的关切与困难,在风云变幻的大环境下,鼎汇出海跨境电商研究院应运而生,致力于提供一站式出海解决方案。

鼎汇出海跨境电商研究院有三大特色:

1.政企桥梁

鼎汇出海跨境电商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担任主管单位,与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国际救援合作组织(IACO)建立了官方战略合作关系。

研究院立志成为政企间信息交互、资源流通的桥梁。通过走访一线企业和工厂,调研行业难题、收集企业诉求,及时反馈给各级政府部门。

另一方面,研究院将最新的惠企政策、法规调整、招商资讯等,以宣讲会的方式介绍给跨境企业。打破信息壁垒,让大中小型跨境企业都能掌握第一手跨境政策动向。

2.平台优势

研究院链接了行业里最活跃的跨境电商平台、服务商、工厂、卖家,具有强大的信息辐射能力和资源组合优势。与全球500+知名企业、100+高校及研究机构达成了稳固的合作。

 

站在全行业资源整合的高度上,研究院建立了电商出海领域一流的智囊团和企业家联盟。出海链条中的痛点难点均可以在这里找到高效解决方案。在选品咨询、数字营销、广告投放、跨境物流、投融资对接和风险合规等环节进行专业服务。

对于出海行业创始人、CEO、合伙人、项目负责人,研究院为其整合最具凝聚力、干货最多的私享社群。不论是缺团队、缺思路、缺流量、缺资金,出海遇到的任何困难,都可以拿到针对性的资源和解决方案。

3.产业前瞻

作为跨境供应链领域一流的产业智库,鼎汇出海跨境电商研究院致力于通过原创研究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研究院拥有丰富的国内外科技领域、供应链、跨境电商及产业互联网方面的专家、教授资源,为公共决策者出谋划策、为行业玩家生产深度分析、为出海人士提供前沿资讯。

这些原创观点将通过鼎汇出海跨境电商研究院主办的年度峰会、专家沙龙、高端论坛向社会发布。

从中立、专业的第三方视角出发,通过理论、策略、方法、思想的持续研究和公共讨论,鼎汇出海跨境电商研究院已成为影响政府决策和推动跨境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同时,为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计划,推动大众创新,研究院将为其各高校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提供职业发展支持,通过迭代课程体系与建立实训基地,助力青年学生就业和创业。

一直以来,鼎汇出海跨境电商研究院创始人高长春先生都认为,品牌出海真正的目标是实现“全球品牌卖全球”,不应局限于狭义上的我国企业走出去,海外品牌在中国的本土运营,以及第三方国家的转口贸易,都是全球品牌流通的范围。

在这一使命下,鼎汇出海跨境电商研究院立足深圳,面向全球,通过整合政企学研多方力量,开展决策咨询、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和品牌传播。为各地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和协同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理论指导,引领全球产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品牌出海正当时,乘风破浪酬壮志。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