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观发展,见未来——最新科来网络通讯协议图发布

5G进入高速道、云端能力持续进化、工业智能4.0时代到来、企业对数字化转型的重视程度日趋高涨...全球网络互联以及应用生态正在飞速发展。网络协议的发展史是网络技术的发展史,更是网络发展趋势及方向的象征,研究和理解网络协议在“数字时代”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深刻的意义。

科来不负在网络协议方面的研究与探索,终将研究成果绘制成了最新版协议图。今天,它发布了。

1.jpg

协议图预览获取方式见文末

随着“十四五”规划的发布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出台,明确提出迎接数字时代,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数字经济时代正在加速到来,流量是网络社会重要的数据载体,在当下被赋予了前所未有的价值。协议是网络的语言,透彻掌握协议知识,无论是对企业业务运维还是对安全防护而言,都是极为重要的“内家功夫”。

了解未来四大趋势速通新图三大看点  

《网络通讯协议图2022版》是科来历年技术求索的浓缩,科来延续对新趋势与新数字秩序的关注,并将自身对技术趋势的思考深刻倾注于此。

趋势一:数字化意识全面觉醒,业务信任与安全需求扩大

疫情新常态模式进一步催发了全球生产模式的深刻变革,集中式办公正在向分布式的企业转变,对业务信任与安全提出了更为高阶的挑战。

科来利用流量分析技术让用户从“上帝”视角审视全局,通过全方向全流量的回溯分析,助力企业打破信息孤立,保障运维效率与安全。

趋势二:决策智能引领趋势,主动智能化运维演变加剧

传统粗放式管理方式被摈弃,在未来两年,三分之一的大型企业将扩大主动化、智能化运维决策范围,以期在差异化竞争中取得更大优势。

科来认为,对于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的强有力支撑在于运维成熟度进阶与精细化管理的提升,而这对网络与业务的时效性、连续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科来以业务为中心的全网全指标真秒级监控能力为用户可持续的稳定高速增长夯实基础。

趋势三:云能力持续演进,逐步成为IT运维必选项

Gartner预测,到2025年云原生平台将成为95%以上的新数字化计划的基础,随着技术发展,云能力将持续进化,深刻赋能产业的优化与转型。企业网络云化已成为新趋势,新方向。智慧产业的落地、IT运营模式的升级,离不开虚拟化技术的支撑。

科来对于云/虚拟化方向协议的梳理,能够有效赋能用户对云网的进一步理解,增强IT对网络的可观测维度,帮助用户提高和扩展云网纵深知识能力。同时,科来创新性提出了云网融合趋势下的运维与安全解决方案,助力用户执掌云端。

趋势四:5G建设进一步提速,移动互联势不可挡

5G强力突破了人与人、人与机器、机器与机器之间的通信障碍,未来元宇宙的世界或许正在踏步而来,运营商业务进一步扩大与复杂化。

科来的网络流量分析技术为其提供了强大的运维能力支撑与高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满足运营商“求全、求准、求稳”的网络需求。

看点一·纵览全局:数据安全上升为战略高度  

无论是互联网、大数据还是云计算,安全始终被重点强调。数据安全关系的不仅仅是个人、企业、更是国家。因此,做好数据安全防护势在必行且不容有失。随着我国多项与数据安全相关的法律条例先后颁布,更加明确了当下建设数字化时代、保障数字化安全、优化数字化管理的要求。

看清流量意味着真正掌握了数据背后的价值密码。科来通过全流量保存、全协议解析、全行为建模实现对流量数据的可回溯、可追溯、可拦截,构建未知威胁与处置框架,是当下业内公认有效的网络防护新思路,高效确保数据安全、网络安全。

看点二·漏洞防护:常见协议漏洞信息详实梳理  

新版协议图基于科来在网络安全业务相关的服务经验与业务场景,新增重点协议规则的漏洞信息梳理,帮助用户透彻了解网络攻击背后的逻辑与应对思路,从而有效进行威胁感知与风险拦截。

科来经过多年积累,已拥有针对上万种网络协议及应用的识别与解析能力。这让协议漏洞利用的网络攻击无所遁形,能够更敏锐更迅捷的感知威胁存在,对网络威胁真正做到“看的清、看的全、看的准”。

1647310004980651.jpg

看点三·紧随趋势:网络安全亟需补充新视角  

5G对于网络安全是双刃剑,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网络运维减少了人为的差错,智能化的监控利于网络安全防御水平的提升,但 5G网络协议的互联网化、开放化使网络有可能遭到更多的渗透和攻击。

科来在新版协议图中对TCP/IP协议模块有了重大更新,尤其突出新增了5G核心网络协议,帮助运维人员更深刻地理解网络,建立对于网络安全防控的充分认知,强化对于风险的主动感知能力,进一步防范风险。

3.JPG

引领真正全流量技术发展创新基因帮助用户提升核心竞争力

科来于2010年率先提出“全流量”、“回溯”概念,多年来持续推进技术演进与产品落地,创新客户实践被广泛认可。数字互联时代,网络流量作为数据的重要存在形式,科来不断研究与探索,以发挥数据价值,保护网络与数据安全。

在网络全量数据的采集与保存的基础上,实现全行为建模与分析、全流量回溯,方能谓之“全流量”。实践证明“全流量分析”是解决网络运维问题的先进手段,是保障网络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科来“全流量”的真谛在于科来是对网络“全协议的解析”。网络协议是互联网的语言,全面掌握网络协议才能明晰和理解网络流量。反之,如同盲人摸象,管中窥豹。

科来拥有全球领先的协议解析能力,精准解析超万种协议及应用,这也是科来能够真正谛听网络全流量的根本。科来将持续通过全流量全协议解析提升数据价值,帮助用户提升核心竞争力。

协议图免费领取方式  

关注“科来”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协议图”,即可申领科来《网络通讯协议图2022版》电子版与印刷版。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