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智邦国际ERP系统:智能一体化管理加速机械制造业智能转型

金秋九月,喜讯频传。凭借17多年在机械制造行业的成功经验,十几年如一日的全程服务,智邦国际成功加入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进一步体现了行业内外对智邦国际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的肯定!

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主要从事机械制造工艺领域新工艺、新技术等的推广与服务,为推动绿色制造、振兴中国机械制造业服务。智邦国际致力于企业信息化、智能化,始终将新技术、新管理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成就每位客户。二者有着共同使命,强强联合,将共同推动机械制造行业迈向产业链中高端,高质量发展。

 

智邦国际成功加入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

在“十四五”即将到来,“内循环+双循环模式”新发展格局背景下,扩大内需和技术创新将成为长期战略。在其与新基建、智能化深度融合下,机械制造行业迎来新发展机遇。

但面对贸易战、疫情战等多重挑战,机械制造行业数字化、柔性化、集成化、服务化趋势越来越明显,用大数据、智能化、新算法等新兴技术加速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主基调。

作为企业一体化管理软件的倡导者和领航者,智邦国际创立至今17年中,一直同各行企业并肩作战,为企业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提供全面的软件产品和服务保障。

藉与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战略合作契机,智邦国际提供全新管理思维和解决方案,帮助机械制造企业用智能技术重塑产品和服务,从客户、销售、设计、供应商、仓储、生产、物流到售后等,全流程整体提升运营效率和竞争能力。

智能一体化管理,数据在哪协同在哪

对机械制造行业来说,生产需求杂、工艺细、流程多、周期长、时间紧,是显著特点也是管理难点。

一个产品经常由成百上千个零件组成,比如,一个发动机仅仅各种螺丝可能要用1000多颗。一个零件还要经过压铸、冲压、铸造、机加、抛光、包装等各种工艺。从客户需求、设计生产、成品交付到售后服务,全业务、全流程、全场景需要全员协作。所以,数据量和工作量非常大,排产、计件、成本等核算非常难。

智邦国际企业一体化管理软件的显著优势,一方面在于一套系统,秒级协同。功能覆盖客户、项目、销售、合同、产品、采购、仓库、生产、财务、售后等各业务,通过同一软件、同一数据、同一管理,将客户需求与内外资源整合成一个全维互联的整体,打破传统一维连接思维和数据孤岛难题。

 

另一方面在于按需部署,随需扩展。超强个性化设置,从各模块、各版本按需选择,到功能、权限、流程、界面、报表、模板等按需设置,再到PC端、手机端、平板端、PDA端等按需启用。每个企业不仅可以DIY专属系统,同时拥有个性化的大数据、算法和算力,从而保持独特优势和超强韧性。

 

智邦国际企业管理软件,功能按需选择,随需扩展

就拿一个订单来说,只需“一键+”,就能在一个软件中完成从客户前端到生产后端一体化闭环。无论客户需求如何变化,随时通过项目、报价、订单、生产计划、生产派工等一键生成设计需求,无需繁琐沟通和重复操作,避免需求失误和设计出错。

 

智邦国际企业管理软件,销售、设计、生产一体化

进而,无论设计层级多么复杂,一键自动生成物料清单,数据自动带过去,减少重复操作和沟通成本。而在制定生产计划环节,一键即可引用物料清单,自动提取对应数据……一套数据,一键搞定,用简单协同代替重复繁琐,轻松实现销售、设计、制造、服务等一体化。

 

智邦国际企业管理软件,设计清单一键生成物料清单

 

智邦国际企业管理软件,物料清单自动解析设计清单

供应链联动质控,实时监控一键追溯

在完整的制造链中,原料、工艺、设备、工人、物流、服务等任一方面,都是影响质量的重要因素,高质量产品不仅要全链条质控,更要实时化追溯。如何用更短时间、更高效率实现更高质量?

智邦国际企业管理软件中,这些可以全流程数字化、可视化和痕迹化。一键批量导入客户、供应商、产品、订单、设备、工序、工艺、计件工资、计时工资……数据进入系统那刻就已完成采、存、管、用、算,为各个环节实时、准确响应客户个性需求,保质保量完成订单交付打好基础。

 

智邦国际企业管理软件,制作工艺流程一键引用工序库数据

不仅如此,操作的每一步环环相扣,自动留痕。添加产品时可关联供应商、工艺流程,制作合同时可关联客户、项目、产品、生产流程,让质控有迹可循。同时提供全面的质控体系和评估工具,从供应商考核、来料质检、工序质检、派工质检到委外质检等,将质检目标层层分解,实时监控和追责,防患于未然。

此外,不断根据需求和实际提升工艺水平,是机械制造企业提高效率、保证质量、降低成本的关键。智邦国际企业管理软件通过多维质控分析中心,简化数据采集、统计、计算、获取等流程,让每个人员拥有一键分析的能力,更让智能质控触达每个环节。

 

智邦国际企业管理软件,一键直达不合格率分析报表

比如,智能机器人自动抓取工序数据,根据算法实时呈现到工序不合格率分析表中,一键点击报表,每道工序不合格率一目了然。还能按产品、日期等精细化对比分析,甚至一键穿透追踪每道工序报废原因、生产设备、生产人员,以及关联的产品、采购、设计……让质量问题无处可循,品质提升有据可依。

 

智邦国际成功加入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

当前,智能化转型并非暴风骤雨般突然来袭,而是润物细无声般改变千行百业。智邦国际与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强强联合,是全新智能一体化管理软件与协会庞大生态体系的结合。

未来,双方将不断拓展在机械制造领域创新的广度和深度,加速智能管理从各业务、各流程、各终端深入到各场景,更将智能化转型赋能到企业每一个人,共同助力中国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国智造在全球供应链的竞争力!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