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森大牵手IBM,打造“一带一路”企业转型标杆

近日,森大国际集团(以下简称森大)与IBM宣布进一步扩大合作,IBM将帮助森大深化和完善全球供应链体系,实现一体化高效率、低成本、高品质的运营,并通过信息化平台建立智慧、弹性、灵活的供应链;完善财务管理体系,实现业财一体化为业务决策提供有效数据支撑;同时还将启动森大整体的IT规划与建设,为整个集团的数字化转型打下坚实的基础,打造“一带一路”企业转型的标杆。

森大是最早进入非洲、南美洲等海外市场的国际贸易企业之一,拥有覆盖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营销网络,多年来在对非出口百强企业中名列前茅。为更好地拓展海外市场,从2013年开始,森大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工贸一体化,在非洲开设多个生产基地,现已成为一家集海外工业制造、国际贸易、实业投资为一体的跨国综合性产业集团,成为新兴市场建材、快消和五金等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

在企业运营中,采购及供应链作为公司独特的业务环节,不仅对后台办公产生很大的影响,还支持着前台业务的转型。随着业务的快速增长,森大面临着多方面的挑战,管理能力急需提升,全球化供应链需要不断升级,工厂运营亟待标准化,以及如何应对新厂的不断投产。

森大海外生产基地

2019年,森大开始了与IBM合作,推进供应链和采购解决方案,提升供应链管理的专业化水平。 在采购领域,IBM带领森大采购团队通过战略寻源的方法,以及多维度模型分析,对试点品类管理进行全球供应资源布局优化,确保了疫情期间的供应连续性,供应风险的有效控制;建立全成本分析模型,识别试点品类的成本优化机会,实现有效的成本降低。

在接下来的合作中,IBM一方面将帮助森大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供应链和财务体系,以实现供应链从采购、生产、仓储、运输等各个环节的数据可见、数据互联,让供应链整体看得见,满足精细化管理需求。另一方面还将为森大提供整体的IT规划与治理,以及主数据平台的设计与搭建,有效提升企业数据质量,为各业务部门提供一致、完整的共享信息平台,为业务提升和经营策略优化提供支撑,为森大集团的数字化转型打下坚实的基础。

森大国际集团总裁沈延昌表示:“经过20年的发展,森大已经从一家传统外贸企业发展成集海外工业制造、国际贸易、实业投资、供应链服务为一体的跨国综合性产业集团,在这个快速发展和转型的过程中,我们的运营和管理水平也需要不断地提升,才能保持我们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在‘一带一路’的带动下,非洲和南美洲市场发展很快,我们将迎来更大的机遇和更多挑战,与IBM的合作不仅可以帮助森大提升管理效率和管理能力,也将有助于我们从容应对下一阶段竞争的准备。”

森大集团全球业务版图

IBM中国区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流通事业部总经理龙如军表示,“从2009年开始,中国便一直是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这样的成就离不开森大这样的企业在当地的耕耘。随着当地基础设施的日渐完善,社会经济结构的快速变化,中国与当地的合作将会不断涌现新的‘增长点’与合作模式。深耕当地市场的中国企业也需要快速成长和进化,以把握当地转型升级的机遇。IBM Services很高兴能与森大这样的新兴市场的领军企业合作,森大持续提供业务优化、系统建设,以及端到端的数字化转型服务,助力中国企业深入开拓海外市场。”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