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凌沛学30年潜心研发玻尿酸 科学技术铸造领先地位

人体内绝大多数成分是水,而玻尿酸可以保持细胞水分,所以玻尿酸对于人来说是不可或缺的。中国玻尿酸第一人凌沛学30年在玻尿酸领域的研究,让中国拥有了物美价廉的玻尿酸产品,举世瞩目。 

三十年如一日 终克难关

最早的玻尿酸提取并不是在中国,而是在1934年由哥伦比亚大学的生物化学家卡尔·迈耶实验室从牛眼玻璃体内第一次提取出玻尿酸,之后玻尿酸的提取方法一直由西方世界掌控,作为原料的玻尿酸几乎被西方国家垄断。在那时的中国,想要使用玻尿酸只能依靠从国外进口。由于进口玻尿酸价格昂贵,限制了玻尿酸的使用范围,打破玻尿酸垄断困境可谓迫在眉睫。

凌沛学本科就读于山东中医药大学,毕业后攻读山东医科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和中国海洋大学的博士研究生。有关玻尿酸的研究凌沛学开始于硕士阶段,从那时开始,他便开始进行系统化的玻尿酸研究,这研究,一做就是三十年。

凌沛学对于玻尿酸的研究,起初是从公鸡冠中提取出玻尿酸,采用酶解、络合分级分离等方法解决了玻尿酸纯化的难题,解决了玻尿酸的提取问题之后,凌沛学开始进一步研究如何实现玻尿酸的产业化,靠着锲而不舍的精神,最终攻克技术难关研发出生物提取技术制备玻尿酸,实现了玻尿酸产业化的技术基础。中国玻尿酸之父的称号,可以说凌沛学当之无愧。

 开启年轻永驻的美丽之门

凌沛学并不满足只研发出玻尿酸,他的目的是让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与美丽。沛学一头又扎进了玻尿酸产业化进程中,组建了集科工贸一体化的福瑞达集团,并将玻尿酸应用到旗下护肤品中,真真切切的让广大女性可以看的见,摸得着,用得上,帮助她们打开年轻永驻的美丽之门。

颐莲正是福瑞达美业的王牌产品,对于颐莲,从研发到上市,凌沛学一直用制作药品的态度,非常苛刻的要求化妆品研发,一款新品的研发,至少要经过12道工序,需要半年至一年的时间。从最初根据市场调研获知市场需求,到原料开发与筛选,原料功效检测,再到化妆品配方优化、反复的防腐挑战试验、稳定性试验、安全性评价,然后进行人体试用,检测是否过敏、香型及保湿功效等,接下来通过仪器测试后,将配方工艺下发至品管部,进行文案策划、包装设计、注册备案,之后投入生产,进入仓库而后展开销售,都需要精益求精,凌沛学曾说,“缺乏真正科研技术力量的化妆品是没有生命力的,也不会获得消费者的忠诚度,只有把产品品质做好,企业才有更广阔的前景。”

现在我们在生活中,可以轻易获得到玻尿酸,可以轻松的让自己变得更美丽。但我们不能忘了是凌沛学让中国拥有了国产玻尿酸,他大大推动了中国玻尿酸行业的发展,让这一技术牢牢的掌握在中国人手中,以科学技术为人类服务,让科技之美绽放。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