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商路论道》194期:专访陕西德力邦有机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孟文辉

苹果是日常生活中屡见不鲜的水果,也是比较平价的一种水果。而今天做客节目的嘉宾,他的苹果是论个卖的,每一个还不便宜。这小小的苹果里到底藏了什么乾坤?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位嘉宾。

孟文辉,陕西德力邦有机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于2009年成立公司。成立之初,主要经营有机农资产品的生产销售,并以重金收购了一家科研企业微生物肥专利,随着经营完善,公司逐步发展壮大。后来他通过报纸了解到有机苹果,考虑再三,他决定调整公司经营方向,进行有机苹果的生产销售。

起初,在孟文辉决定转向经营有机苹果时,出于对困难风险的担忧,他的亲戚朋友纷纷提出反对意见。然而他还是力排众议,带着公司的有机农资产品踏上了寻求果农合作,建立有机苹果生产基地的道路。

想要种出一颗好苹果,提升苹果品质,除了对种植过程的每一个细节严加把控,选种育苗也至关重要。但是,一颗苹果苗从种下到长出果子需要7-8年时间,如果培育失败,时间,人力和物力都将付水东流。对于孟文辉来说,这又是一场极大的挑战。

经过近十年的经营发展,陕西德力邦有机农业有限公司与80余户果农达成合作,建成起1200亩有机苹果种植基地,平均每亩产量达3000斤。较之前每亩增收2000-3000元左右。德力邦有机苹果,凭借健康有机的标准,清脆可口的口感也赢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信任与青睐。

孟文辉先生表示,愿意从事有机农业的朋友,他将免费来做技术服务,正如德力邦会拿出一部分收益来做社会公益事业一样。公司的盈利只是让企业能够良性运转,更多的社会责任是通过德力邦这个品牌为社会创造一些有价值的事。

“红遍中国 健康你我”是德力邦品牌今后的目标。孟文辉先生作为从事有机农业的企业家,对于有机食品对百姓生活的重要性有着深刻认识。希望未来有更多消费者能够了解有机食品,享受到有机食品为我们的健康带来的质变。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