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暂停键”一周后,古德菲力健身“铁粉儿”都来了

7天,168小时,前段时间的深圳经历了一段抗疫下的集体隔离。整个城市慢下了脚步,喧闹的街道不再人潮汹涌,公交地铁全部停摆,非城市保障型企业停止运营,唯有外卖员成了路上最忙碌的身影。

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慢生活收官,城市恢复了往常的秩序。值得一提的是,众多健身房恢复营业的首日,会员健身频率呈明显上升趋势。

"居家长胖了吗?",这是撸铁刷脂的队友们在健身房相见时最为亲切的问候。记者来到已恢复营业的古德菲力健身门店,见证到了"大型运动Show场"多彩的健身众生相:有的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还"脂肪债",有的在器械房里痛苦地惨叫,有的在体测机上默默发出叹息,有的在动感单车上欢快蹦迪……场面颇为热闹。

线下撸铁的日子回来了

住在深圳罗湖的陈小姐,在福田和南山各有一个花店,巧的是,家庭住址及工作地旁边都有古德菲力健身房。就近、方便,成为了她开始坚持健身的契机。

可盐可甜,温柔中带有力量,这是初见这位爱撸铁的美女花艺师的第一印象。她表示,健身让她更加热爱生活,即便疫情下,居家也会坚持自律锻炼。"但居家很多力量训练达不到那么好的效果,出汗量以及耗氧量和在古德菲力门店里运动肯定不能比,还是特别想念线下"撸铁"的日子,解封后第一时间就是看古德菲力开门了没。"她说道。

陈小姐认为,真正的美应该是健康又有力量的。她的体型以前属于偏瘦类型,通过古德菲力私教教练指导的系统训练之后,身材线条更加好看。

"很多女生觉得练力量会长很多肌肉,其实是个误区,肌肉没有那么容易长的!教练给我制定的计划主要以力量训练为主,坚持了一年多,我的体脂更低了、身材更紧致、皮肤也更好了!"谈及健身带来的改变时,陈小姐内心充满了喜悦。

健身房牢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很多人的生活方式和幸福感受到了影响,更加注重身体健康,尤其是奋斗在抗疫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感受颇深。

再忙都尽可能在下班后抽出时间去健身房,是橘子小姐每周固定的安排,作为一名医生,她给自己的生活开了一剂"运动处方".七天的封控生活一结束,她便按捺不住拎着健身包奔向健身房。

"健身已经成为了我的一种生活方式,特别是疫情期间,一定要多加强锻炼身体。健身也是一件有付出就有回报的事情,身体一定会给你正向反馈的。"她说道。

另一方面,防疫意识更是深入到了"医生会员"的生活中。橘子小姐特别重视健身房入场和消毒是否严格,她表示,古德菲力的防疫举措让她比较放心。"入场流程很严格,不管是工作人员还是来锻炼的会员,都需要验绿码、测体温、登记,整个场所也会进行全面的消毒。"

坚持健身房打卡,无形中带动了父母

得知健身房恢复营业的消息,另一位古德菲力会员郑小姐立马和教练约好了上课时间。

"带我的教练很专业,参加过很多健身届知名赛事,经常和我分享很多让我受益的健身方法和饮食习惯。"她表示,当健身成为习惯,精神面貌也随之变得更加好,不管是日常与人相处还是工作上进行汇报,都充满了自信。

每次锻炼完,郑小姐都会在家族群里打卡,无形之中还调动起了已退休的父母锻炼的积极性。

"父母年纪大了,退休了之后每天没什么运动量,我每次健完身都会在家族群里告诉他们我的运动动态,例如跟着教练做了哪些力量训练、跑了一小时跑步机、或者刚打了一节课的拳击。"郑小姐认为,全民健身是一个很好的理念,特别是现在疫情之下,运动更加不可或缺,大家都应该行动起来。

结语:

经历了七天的慢生活,深圳恢复了即便在深夜也是车水马龙、夜光闪烁的样子。在这样的城市活力下,深圳人习惯了拼搏奋斗的向上姿态。应对繁忙的都市生活,健身成为了众多都市人的生活方式之一。

穿过深圳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市民参与各项健身运动,全面释放着健身活力。据统计,深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为43%,在全国排名前列。健身事业正蓬勃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热潮。我们可以感受到,深圳全民健身的"春风"正吹向越来越多市民。

【撰稿】廖育柔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