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椰小娟:从天涯海角“榨”出的网红产品

  截至北京时间3月28日03时18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58万例。

这距离世卫组织报告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20万例,仅过去一周;距离世卫组织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已具有全球大流行特征,仅过去两周。

疫情来势之汹汹,超出很多人的预料。更糟的是,我们除了勤通风、戴口罩、勤洗手等隔离防护措施外,尚无特效药物可以依赖。

宅,或许依然是未来一段时间里我们抵抗病毒威胁的最有效手段。

只是,在家吃吃吃的日子里,你想过如何更健康、科学的饮食吗?

最近,随着一款网红产品的风靡全球,让人们在宅居的食谱上,又多了一项新的健康选择。前段视频某电视台节目出了一档抗癌米饭,其中就是在米饭中增加了椰子油,因为椰子油中含有月桂酸的成分较高,而月桂酸具有抗癌以及避免血糖升高的功效,属于低GI食用油,它因富含中链脂肪酸,且具有天然抗细菌、抗病毒、抗真菌、辅助减肥等潜在作用,被称为目前世界上所发现具有最多功效的天然油脂之一。

世界级超模米兰达·可儿称:我的一天中不能没有它,从14岁就开始吃,每天吃4勺,拌沙拉、烹饪或者放在绿茶里

好莱坞女星Gwyneth Paltrow常在洗澡后用它滋润干燥的皮肤;

连素以身材窈窕的小S也在平台晒过,她的瘦身食谱中,关键便是它。

这款备受国内外明星青睐的时髦必需品就是椰子油。

 研究发现,椰子油里的中链脂肪酸具有天然的综合抗菌能力,当我们摄取中链三酸甘油酯时,它会在我们体内转化为单酸甘油酯和中链脂肪酸,这两样物质拥有强力抗菌能力,并且同时含有丰富的饱和脂肪酸可促进儿童骨骼生长与健康。

 没错,这是一款婴儿也可以吃的食用油。椰子油中含有的月桂酸还可以改进婴儿的消化吸收、调整血糖,帮助婴儿吸收维生素和包括钙镁在内的矿物质。

 对于关心身材问题的爱美人士来说,椰油富含的中链脂肪酸还能增加卡路里的消耗量。每天摄入15-30g的中链脂肪酸,能自然提升能量消耗量5%以上,可以说,它还是一种帮助你减肥的食用油。

图片1.jpg 

但如此神奇的食用油并没有在大众生活中普及开来,原因何在?

产地限制和榨取工艺是挡在椰子油走向大众餐桌的主要门槛。

 在传统的椰油提取中,把椰肉打碎放在水里煮,然后把油撇出来,或者从椰肉碎屑中挤出椰乳,自然发酵24—36小时再取出油,是最常见的方式。但这样的提取方式,效率低,卫生条件与油品纯度都难以满足现代市场的需求。因而长期以来,椰子油只局限在南方少数家庭的餐桌上。

这款网红产品要想走入更多寻常百姓家,还需要现代技术与生产工艺的加持。”“椰小娟椰子油创始人娟姐说,只有选择规范标准化车间,采用现代技术与设备,才是让椰油走出

图片2.jpg

 海南、走向更多北方人餐桌的有效方式。

为此,椰小娟选择在海椰圣地海南文昌东郊椰林创办椰油工厂。这里的椰子素有椰果翠绿清香、果肉白色嫩滑的美誉,采用最新工艺冷榨萃取方法榨出的椰子油,能够做到清澈如水,并保留椰子原有的成分与滋味,且生产出来的椰子油含有的月桂酸成分更高。

在她看来,随着大众对健康的关注度提升,采用现代技术与设备生产出的绿色健康椰油正在走进更多寻常百姓家。椰子油,不再仅仅是名人明星的必需品,而是更多普通家庭的生活必需品。因为它的功效没有被更多人正确的科普以及传播,其实它除了可食用的用途外,还可以护肤,护发以及按摩,但是这些功能只有海南本地人比较了解,没有把它推向全国,所以椰小娟创始人王娟希望通过自己和团队的努力,把海南的椰子文化推向全国,让更多人了解椰子油的好处。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