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首页 > 科技 > 文章详情页

迈外迪应邀作为“第11届广东特许经营发展大会”协办单位

12月30日,高质量发展论坛系列——以“品牌再出发,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第11届广东特许经营发展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以“沟通交流、资源共享、商业合作”为宗旨,致力于为特许经营产业搭建助推器平台,推动广东特许经营创新变革,现场业界大咖云集。作为协办单位,迈外迪与各位嘉宾深入学习交流,共同探讨特许经营品牌发展之道,促进特许经营健康持续和高质量发展。

(第11届广东特许经营发展大会现场)

会上,迈外迪解决方案及市场负责人尚宏利以“数智扩张 智能商业方案解读”进行主题分享。

分享中,尚宏利围绕商业连锁行业发展趋势、数智化助力商业连锁标准化扩张、商业IoT网络支撑设备标准化、商业场景感知支撑运营标准化等,对迈外迪智能商业方案进行了全方位解读。

当前,中国线下消费市场保持增长态势,加之国潮品牌的崛起,线下的消费场景升级正在加速启动。尚宏利表示,社消零总额是反映消费市场规模和趋势的核心数据,分析当下的消费市场形势可以看到,随着线上获客成本的不断增加,线下消费迎来了更多机会,这加速了中国线下消费场景的升级,各零售领域的连锁品牌纷纷从一二线下沉到三四线城市,逐渐占据主流市场。与此同时,单店运营模式也因没有规模化效益会逐渐被主流市场淘汰。也正因此,连锁品牌能否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规模化扩张,摆脱优秀管理人员不足、人员管理不确定性等问题,成为连锁品牌面临的关键考验。

(迈外迪解决方案及市场负责人尚宏利)

尚宏利说,未来的城市将是数字孪生的城市,借助数字化的重构,线下实体店加将速实现完全数字化,这是门店标准化扩张的最大驱动力。数字孪生不能一蹴而就,在这一过程中,首先要实现万物互联和场景化数据采集和应用。

“万物互联解决了业务在线化的问题,坐在办公室里就能知道门店的咖啡机、广告屏是不是在正常工作;场景化数据采集和分析应用,则让我们能知道今天来了多少客人、制作了多少杯咖啡、产生了多少订单、店员的服务是否按照要求来的。”

尚宏利表示,零售领域此前已发生三次变革,即百货商店的诞生、超级场的诞生和连锁商店的兴起。而在信息技术孵化下,零售业正在迎来第四次变革。

 

迈外迪两大解决方案赋能连锁门店扩张

尚宏利说,零售业的第四次变革,即在数智化驱动下,推动传统的“人+货+场”实现网络化、数据化、智能化。在这一过程中,迈外迪通过打造“商业IoT网络 + 商业场景感知”的智能商业解决方案,将过去通过专业人员的增加支撑多门店的运营和管理的传统驱动模式,转变为当下和今后的通过科技驱动多门店的运营和管理,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大驱动力。

在尚宏利看来,要实现这一转变,首先,要打造数字化门店的基础设施,稳定的网络连接,实现商业连锁场所的万物互联,如设备间的互联互通,人与人的互联互通,门店和生产设备的互联互通,使业务系统稳定运行,让关键的业务不掉线。其次,要采集足够多的消费模式数据之后,要实现数字化营销,通过多种营销模式构建商业大脑。实现品牌与顾客的“触点”,通过对顾客数据的处理和分析,形成顾客的个体画像,洞察顾客以便完成个性化营销,保障顾客的消费体验。与此同时,还要构建安全的防护体系,保障用户的无线业务安全合规。

尚宏利说,数智化的应用场景囊括了门店选址、营销推广、服务SOP管理、巡店监控、终端设备、业务平台等门店营销、门店运营、IT运维的诸多方面,以数智化的应用场景支撑从流量思维到单客思维的转变,助力连锁标准化扩张。

“迈外迪的智能商业解决方案,最终将帮助门店实现可视化运维管理,搭建标准化运维平台,实现门店对所有IT设备的可观可控,提升运维效率。”尚宏利说,当下,迈外迪已构建了完善的“商业IoT网络+商业场景感知”的全系列产品,通过迈外迪的迈大师云平台实现统一管理,为客户提供营销、数据、安全、客流分析、云巡店、SOP事件感知等丰富的SaaS应用。目前,迈外迪已经成为线下各商业领域行业头部品牌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参与了超过500家知名连锁品牌的商业扩张。

尚宏利表示,迈外迪的智能商业产品、解决方案已然经受住了市场的检验,而未来迈外迪也必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坚持技术创新,将更多样的先进科技应用于各类线下商业场景,持续助力商业连锁加速数智化转型,实现服务创新和业务成长,进而推动中国线下消费场景的升级和变革。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