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首页 > 科技 > 文章详情页

建筑业如何快速融入数字智能圈?云上管车让管理者得到解放

作为国民经济十三门之一的建筑业,为国民经济建造生产性与非生产性固定资产。现如今建筑业也逐渐走向了智能建造的道路上,因为智能建造是我国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建筑业是一个很大的领域,涉及多项工作板块,比如地基建设、房屋设计、材料运输等,其中材料运输便是一项很大的工程,材料运输不仅仅是装货卸货的过程,更是一个车辆管理的过程,如果能够利用数字智能化方式进行管理,那么其结果不但可以带动行业的技术升级和创新,更能持续性提高效益、节约资源、降低成本、实现高质量发展。

目前,大数据、云计算、5G等科技已经成为当下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企业车辆管理本就是一个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人员管理已经有成熟的办公工具进行监督,那么如何将人员与企业车辆共同管理,让管理者完全得到解放呢?这是建筑业一直以来面临的一个重要难题。

传统建筑行业为了加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纷纷实行线下申请制度。纸质化办公流程造成公务出车效率低,并且浪费了大量人力和时间成本,公车私用频繁管理松散、私车工业报销不实,传统的管车方式已经满足不了当下企业的管理需求。事实上这种方法并没有合理解决公车管理的目的。

为助力产业快速进入数字化管理,北京智驾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在此方面已经积累十多年行业经验和技术储备,结合行业需求,将车辆管理应用巧妙融入到OA办公平台当中,最终把“云上管车”这一轻应用带到企业的视线当中。

建筑业是外出作业较为频繁的行业,自然人员配备与公车配备相对更多一些。于是北京智驾出行科技有限公司重点针对企业群体进行了调研,其中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由于纸质化管车流程、车辆调度难以管控、私车公用、费用报销等问题一度产生成本浪费、监管松散的问题,后决定试用“云上管车”对公车管理方式来解决,利用“云上管车”系统后,企业大大降低了支出成本,高效提升了企业效益。

“云上管车”主要以服务企业为核心,通过融合OA平台的优势,为企业提供公车管理解决方案。“云上管车”在数字信息化建设过程中不断在跟进企业的需求,全天候监管公车动态,实现公车的闭环管理,高效便捷地调配任务、提高公车使用率,让企业管理者实现了解放自由,让建筑业步入数字化新时代。

“云上管车”已经在与建筑业发生融合,对建筑业的转型产生很大的影响。“云”+“数”将人物与资产集中在平台处理,建立了相关业务数据模型,使杂乱无章的数据得到梳理,所有管理办公信息在统一平台处理,实现数据互通,业务整合。未来数字智能化和建筑业相融合的方式,必然成为推动整个产业转型的核心引擎。毫无疑问,数字化可以将建筑业业务流程更好的执行,有效节约资源,推动信息化与管理深度融合,为建筑业赋予新的生命力。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