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首页 > 科技 > 文章详情页

NVIDIA扩展Omniverse平台,将数百万新用户带入元宇宙的世界

加入Blender并且即将集成主流Adobe 3D应用,Omniverse将为全球各地的创作者提供支持

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SIGGRAPH——太平洋时间2021年8月10日——NVIDIA于今日宣布,全球首个为元宇宙建立提供基础的模拟和协作平台——NVIDIA Omniverse将通过与Blender和Adobe集成来实现大规模扩展,并将向数百万新用户开放。

Blender是全球领先的开源3D动画工具,现在该工具将加入通用场景描述(USD)支持,使艺术家能够访问Omniverse制作流程。同时,Adobe正在与NVIDIA合作开发一个为Omniverse提供Substance Material支持的Substance 3D插件,为Omniverse和Substance 3D用户提供全新素材编辑功能。

NVIDIA Omniverse能让设计师、艺术家和审核人员在任何地方通过领先的软件应用在同一个共享的虚拟世界中进行实时合作。SHoP 建筑事务所(SHoP Architects)、《南方公园》(South Park)制作工作室和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等500多家公司的专业人士正在评估该平台。自去年12月发布公测版以来,已有超过5万名个人创作者下载了Omniverse。

NVIDIA Omniverse开发平台副总裁Richard Kerris表示:“NVIDIA Omniverse通过实现元宇宙这一愿景来连接各个世界。NVIDIA正在根据开发人员、合作伙伴和客户的意见推进这一革命性平台的发展,以实现从个人到大型企业中的每个人都能与其他人进行合作,从而建立一个外观、感觉和行为都与真实世界无异的神奇虚拟世界。”

元宇宙是一个相互连接的沉浸式共享虚拟世界。在这个世界中,艺术家可以创造独一无二的数字场景、建筑师可以创造美轮美奂的建筑、工程师可以设计出新的家居产品。这些创作在数字世界中得到完善后可以被带入物理世界。

著名作家、顾问兼Jon Peddie Research创始人Jon Peddie表示:“许多公司一直在谈论元宇宙这个话题,但NVIDIA是少数几家真正实现其承诺的公司之一。NVIDIA对各类设计师的需求有着更加广泛的了解,并为他们提供许多可以免费使用的工具。NVIDIA Omniverse平台首次在一个共同的虚拟空间中实现了真正的协作式创新,这可能会改变几乎所有行业。”

 

Omniverse生态系统不断扩展

NVIDIA Omniverse有一个正在迅速发展,支持合作伙伴的生态系统。

皮克斯的开源USD是Omniverse协作和模拟平台的基础,它让大型团队能够在一个共享的3D场景中同时使用多种软件应用工作,这对Omniverse在行业中的应用至关重要。该开源标准基础能够为软件合作伙伴提供多种扩展和连接Omniverse的方式,无论是通过USD采用和支持,还是创建插件,或者通过Omniverse Connector。

苹果公司、皮克斯与NVIDIA共同为USD带来了先进的物理功能,采用开源标准,支持数十亿设备的3D工作流程。Blender和NVIDIA进行了合作,为即将发布的Blender 3.0以及使用该软件的数百万名艺术家提供USD支持。

NVIDIA为Blender 3.0 alpha USD添加了USD和素材支持,这将很快开放给创作者使用。

Blender基金会主席 Ton Roosendaal表示:“NVIDIA将USD集成到Blender这一举措,堪称行业为开源标准做出贡献的典范。通过USD,Blender艺术家可以高质量地访问工作室流水线和Omniverse等协作平台。”

NVIDIA和Adobe正在合作开发Substance 3D插件,该插件将为Omniverse和Substance 3D用户带来新的素材编辑功能。艺术家和创作者将能够直接使用Substance 3D资产平台,或在Substance 3D应用中创建新的素材,以建立更加无缝的3D工作流程。

Adobe 3D和沉浸式业务副总裁Sebastien Deguy表示:“Adobe致力于建立一个开放、互连的3D设计师社区。作为行业标准,Substance将为3D创作者提供Substance 3D素材,以加强Omniverse生态系统。”

NVIDIA Omniverse生态系统正在持续壮大,连接了来自Adobe、Autodesk、Bentley Systems、Blender、Clo Virtual Fashion、Epic Games、Esri、Golaem、Graphisoft、Lightmap、Maxon、McNeel & Associates、PTC的Onshape、Reallusion、Trimble和wrnch Inc.等软件公司的行业领先应用。

 

全球领先企业都在使用Omniverse

评估Omniverse的500多家公司包括: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与Omniverse合作开展野火的模拟、预测和扑灭。其AI卓越中心与NVIDIA共同启动了一项名为“认知任务管理 ”的行动来制定应急响应和灭火工作策略。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首席AI软件和系统架构师Shashi Bhushan表示:“使用NVIDIA Omniverse和AI模拟野火将帮助我们预测火势蔓延的速度和方向,以及研究风、湿度和地面覆盖物等环境变量对火势的影响,从而让消防队能够更好地应对并减少火情的破坏性影响。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开发能够协调传感器数据和实时分析的模型,提供信息给AI,以指导人员干预。”

位于纽约的ShoP建筑事务所正在使用Omniverse进行实时协作和可视化。Omniverse让该公司团队可以针对不同的任务使用不同的软件,并将产生的所有数据汇集到Omniverse中进行扩展和部署。

ShoP建筑事务所数字设计和交付合伙人Geof Bell表示:“ShoP使用Omniverse的核心目标是让我们的跨学科团队能够快速、准确地做出决定。通过Omniverse,我们能够以同一种方式汇总来自多名专家的数据、整理这些数据,并在正确的时间呈现正确的信息,辅以高质量的视觉效果,从而实现精彩的智能化设计。”

通过使用Omniverse,制作了曾获艾美奖的长篇动画电视连续剧《南方公园》的工作室能够让艺术家们合作完成场景,并优化极其紧迫的制作时间。

《南方公园》首席信息官J.J. Franzen表示:“NVIDIA Omniverse让我们工作室的多名动画师能够同时合作完成一个场景,而我们才华横溢的创作人员也能使用NVIDIA RTX A6000 GPU和Omniverse创作更加精彩的内容。”

 

供货情况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目前提供抢先访问名额。该平台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以订阅的方式通过NVIDIA合作伙伴网络提供,包括华硕、BOXX Technologies、戴尔、惠普、联想、必恩威和超微。

 

关于NVIDIA

NVIDIA (NASDAQ: NVDA)1999年发明的GPU驱动了PC游戏市场的增长,并重新定义了现代计算机图形、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NVIDIA在加速计算和AI领域的创举正在重塑交通、医疗健康和制造业等价值数万亿美元的产业,并推动了许多其他产业的增长。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nvidianews.nvidia.com/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