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首页 > 科技 > 文章详情页

IBM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谢东携队亮相:中国研发团队是IBM全球科研重要力量

临近春节,IBM 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谢东带领中国研发团队管理层和技术代表通过短视频,向大家分享 2020年在科研上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对 2021年进行展望。希望通过此举让大家更了解 IBM 中国研发团队。

谢东表示:“一直以来,中国研发团队始终是IBM 全球重要的核心研发团队之一。”

2020年,IBM 中国研发中心共提交了 1400多项创新,270多个专利申请,获得了30多个 IBM 全球优秀技术成果奖,5个重大技术成就奖;有 6位晋升为 IBM 高级工程师或架构师,有 18位研究员和技术专家获得了“IBM 发明大师 (Master Inventor)”的称号。

 

直接参与了大中华区多个大型客户创新项目的设计和开发,硕果累累:

· IBM 中国开发中心在 IBM 的新战略中扮演着架构及新功能开发的重要角色。

· IBM 中国系统开发中心为大中华区客户的业务连续性提供始终如一安全、稳定、不断进步的力量。

· 成立“鲁班计划”,成为 IBM 全球战略与中国市场需求和客户应用的桥梁。

· 成功孵化了改善 IBM Cloud Pak 用户安装体验的项目,并无私地将成果与全球开源社区分享。

· 为国内金融行业客户构建了基于 IBM 混合云架构的创新平台;用 IBM Cloud Paks 帮助国内某家大型连锁健康机构构建了健康闭环系统;应用 IBM 物联网边缘计算和大数据分析等技术,与汽车行业客户一起构建了车联网大数据平台。

· 成功打造了一套全新的、在 LinuxONE 快速上云的解决方案,实现快速完成上百个分区的部署与上线,使企业的 IT 基础架构可以紧随业务规模的快速增长进行调整。

· 显著加快了 IBM Power System 新产品迭代、开发、更新与落地的速度,使 IBM 混合云管理平台上的云原生应用和传统企业应用,得以完美整合。

· 2020年,IBM 中国研发团队是 IBM 全球科研成就的贡献者,是推动 IBM 开放式混合云 & AI 战略落地中国的实践者。

· 2021年,IBM 中国研发团队将是众多中国客户最忠诚、最值得信赖的技术战略伙伴——通过场景式的技术创新,秉持“与客户共创”、“成就客户”的精神,以领先的技术力量协助客户实现自己的商业目标。

 

2020年回顾:

· IBM 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谢东:我们是 IBM 全球的核心研发团队之一。

· IBM 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吉燕勇:实现 IBM 混合云及 AI 技术在客户商业环境里的“最后一公里”落地。

· IBM 中国系统开发中心总经理鞠海:对于客户来说,IBM 中国系统开发中心是一股安全、稳定、不断向前进的力量。

 

2020年精彩故事:

· IBM 中国开发中心技术负责人赵军伟:“鲁班计划”致敬工匠精神,从三个方面实践技术创新。

· IBM 中国开发中心云计算与人工智能高级架构师刘光亚:我们与开源社区分享了这个改善 IBM Cloud Pak 用户安装体验的成果。

· IBM 中国开发中心认知解决方案高级架构师李媛媛:我们是否在任何时候都能成为客户“不可或缺”的创新伙伴?2020年,这个答案是肯定的!

· IBM 中国系统开发中心 LinuxONE 首席架构师叶骐:这套全新的在 LinuxONE 快速上云的解决方案,实现快速完成上百个分区的部署与上线。

· IBM 中国系统开发中心操作系统高级架构师王云:我们显著加快了 IBM Power System 新产品迭代、开发、更新与落地的速度。

 

IBM 中国研发中心 2021年展望:

我们将投入更多的资源,与中国客户与合作伙伴共创;

我们会进一步贴近中国市场,助力客户在后疫情时代数字化转型成功;

我们会继续不断重塑 IBM 现代化基础架构的产品和技术,与客户共创向云而生的现代化基础架构。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