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首页 > 科技 > 文章详情页

Infor眼中的2021年:云、人工智能和供应链的发展新趋势

Infor大中国区及韩国商业咨询总监  鹿崇

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区块链等信息技术,正在推动传统供应链向智慧供应链转型。2021年,云、人工智能和供应链将有哪些发展新趋势?

在云计算方面,我们认为云技术将彻底改变赛事体验。我们将看到,会有越来越多的现场赛事利用云技术为观众提供定制体验。随着东京夏季奥运会和温网锦标赛等全球瞩目的几项重大活动陆续将在2021年举办,云技术将彻底改变以往的观众体验。使用云技术,实时分析观众的兴奋度,突出人们关注的焦点,增强广告针对性,近乎实时的现场反馈和适度的观众互动,所有这些都是托管在强大的云平台上。

多租户云架构将成为新的黄金标准。使用多租户云解决方案意味着企业能够自动跟上最前沿的技术,不必担心手动更新或者更换硬件。我们将进入拥有更多不确定性的新的一年,多租户云解决方案将成为关键的技术之一,有助于企业保持敏捷性和创新,减少电子废弃物,推动可持续发展。

在人工智能领域,人工智能将改变招聘过程。在2021年就业市场中,对企业而言,非常重要的是利用人工智能找到合适的求职者。利用人工智能,人力资源部门在招聘时将变得更加主动,使用数据来衡量招聘质量,确定求职者的文化契合度。自动筛选简历的智能筛选软件、与求职者进行实时互动的招聘聊天机器人、帮助评估求职者适合度的数字化面试等创新模式,会在人力资源部门应用的越来越普遍。借助于能够识别求职者特有素质的人工智能算法,减少录用时的偏见,更客观的做出录用决策,人工智能将创造出更加多元化和包容性的工作环境。

此外,人工智能在医护领域将越来越重要。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很多医护领域将加速采用人工智能。通过把机器学习应用于实时全球数据集,医护专业人员可以更准确地跟踪员工和感染患者之间的联系,实现准确诊断,利用预测分析来跟踪个人防护设备(PPE),优化人力配置,开发更有效、更持久的疫苗。

再看供应链,它将迅速数字化。新冠疫情推动了数字化供应链在2021年的加速发展。虽然以往供应链行业是从效率和成本的角度来看待数字化转型,但现在更关注的是敏捷性和弹性。而这正是数字技术的用武之地。涉及多家企业的数字化供应链能够实现更好的端到端可见性、更好的预测分析以及更好和更智能的自动化。企业可以根据市场需求定制并灵活的调整其供应链,更好地发挥其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作用。这些数字工具涉及的范围很广,包括人工智能、增强现实和机器人过程自动化等,并有望将早期的承诺转变为有影响力的价值主张。

人工智能将是实时供需匹配的关键所在。2020年出现了意想不到的供应链中断问题,这表明管理实时供需匹配和预测已不再是人类能够独自承担的任务。指望供应链从业者能预测出哪个国家的市场何时会突然关闭,哪个国家的市场何时开放,还能预料到材料和成本的波动,尤其是在政府对交通和旅行的限制迅速变化的情况下——这些都是不太现实的。2021年,供应链管理者会加速采用人工智能,让员工们有更好的体验,针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状况提供智慧见解,使他们能够实时准确地预测供需。

 

关于作者

鹿崇先生现任Infor大中国区及韩国商业咨询总监。他在企业应用软件领域有超过15年的实战经验。鹿崇先生自2003年1月加入Infor至今。加入Infor之前,他曾在KPWOOD公司任系统工程师、SSA上海公司任职商业顾问,还曾在迅达电梯担任过项目负责人。鹿崇先生毕业于清华大学管理信息系统专业。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