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首页 > 科技 > 文章详情页

IBM将收购Instana公司,持续推进其混合云和人工智能战略

此项收购旨在助力企业用人工智能更好地管理混合云环境之下现代应用的复杂性;基于IBM业界领先的人工智能自动化能力而构建

IBM(纽约证交所:IBM)于美国时间2020年11月18日宣布收购Instana的最终协议,Instana是一家专注于提供应用性能的监控与可观测性(observability)解决方案的公司。此项收购将助力企业更好地管理混合云环境之下现代应用的复杂性。这表明IBM正在进一步推进其混合云和人工智能战略,加强其人工智能自动化能力。此次收购的财务详情尚未披露。

收购Instana后,IBM将帮助企业在多团队和多云(平均2到15个)环境下更好地管理他们的应用性能。1这也是IBM持续完善其由人工智能所驱动的自动化能力的又一例证,IBM的其他相关举措还包括:

- 今年早些时候,IBM推出IBM Watson AIOps,这款IBM人工智能自动化产品可以让企业实时自我检测、诊断和响应IT异常情况;

- 收购WDG Automation,通过软件机器人为客户提供更广泛的智能自动化服务;

- 扩展与ServiceNow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联合解决方案,通过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IT运维自动化,帮助企业降低运维风险并缩减成本;

- 持续更新IBM Cloud Pak for Automation,旨在帮助企业在不断扩展的IT环境中推动创新,并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

IBM云和数据平台高级副总裁Rob Thomas表示:“当前客户需要管理的技术环境很复杂,充满各种关键任务型应用和数据。这些应用和数据运行于各种混合云环境中,公有云、私有云和本地部署等均囊括在内。此次收购Instana是IBM的又一重大举措,我们将借此为企业提供最完整的人工智能自动化解决方案组合,助力我们的客户应对这一巨大挑战,并帮助杜绝可能使企业收入和声誉双双受损的IT意外事件的发生。”

总部位于芝加哥的Instana在德国设有研发中心,专注于为企业提供管理复杂的现代化云原生应用性能的各项能力,无论这些应用位于何处——移动设备、公有云和私有云以及包括IBM Z在内的本地部署,Instana均能助企业一臂之力。Instana的企业可观测性平台可自动构建对云应用的深入语境理解,提供可操作性见解,指导企业更好地预防和补救可能损害业务或降低客户满意度的IT问题,例如响应时间缓慢、服务无法正常运行或基础设施宕机等。

在IBM整合了Instana的各项能力后,企业将能够将这些见解融入Watson AIOps中。接下来,系统将把这些信息与正常运行应用的基线数据进行比较,并借助AI技术发出预警,在交易或活动遭遇负面影响之前快速解决问题。这有助于消除IT工作人员手动监视和管理应用的需要,解放这些员工,让他们专注于创新和更高价值的工作。

Instana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irko Novakovic表示:“随着开发运营(DevOps)团队要肩负更多构建高品质开发软件并确保其运行质量的责任,他们需要新一代的应用性能监控和可观测性能力来确保他们获得成功。Instana的可观测性能力与IBM跨混合云环境下人工智能驱动的自动化能力相结合,能够为客户提供了解其应用性能的全面视图,从而最大限度地优化运维。”

依据客户的独特需求,Instana将提供软件即服务(SaaS)和本地部署解决方案。

开发人员可通过网站上提供的免费沙盒试用版来试用Instana产品。

受惯例成交条件约束,该交易预计在几个月内完成。

 

更多有关今日发布公告的信息,敬请访问:

https://www.ibm.com/cloud/blog/ibm-and-instana

想要详细了解有关IBM人工智能自动化能力的信息,敬请访问:

https://www.ibm.com/products/watson-aiops

 

参考资料:

1:“编排您的云:多云管理现场指南”。IBM 商业价值研究院,2018 年 10 月。https://www.ibm.com/downloads/cas/EXLAL23W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