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突发疫情,工行长春分行累计投放26.4亿,彰显担当、速度、温度

  2022年3月11日,突发疫情让长春按下了暂停键。

  疫情之下,责无旁贷。工商银行长春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工行使命,聚焦服务实体,服务客户,服务人民,全力以赴做好应急金融服务,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突发疫情,工行长春分行累计投放26.4亿,彰显担当、速度、温度

  聚焦服务实体,彰显工行担当。工行长春分行与银监局、人民银行、市金融办积极沟通,与防疫抗疫相关的客户密切联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在强化疫情联防联控的基础上,践行服务实体经济使命担当。

  自长春市静态管控以来,工行长春分行累计投放贷款26.4亿元。

  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优先配置金融资源,开通快捷审批绿色通道,仅用时24小时,成功为方舱医院建设提供资金支持3亿元,成为吉林省首家投放信贷资金支持的金融机构。成功投放基础设施领域贷款6.5亿元、交通运输领域贷款3.7亿元及一汽集团贷款5.5亿元,以实际行动全力保障企业融资需求。新能源领域成功投放贷款4.3亿元,为电力保供和保障民生需求贡献金融力量。

  为确保疫情期间长春市米、面、油及蔬菜等生活物资供应充足,成功为长春市供销社投放700万元纯信用“抗疫贷”,解决了百姓关注的菜篮子问题。

突发疫情,工行长春分行累计投放26.4亿,彰显担当、速度、温度

  聚焦服务客户,尽显工行速度。3月11日以来,工行长春分行实现17家网点对外营业,保留了相对固定的、业务能力精干的人员,做好了打硬仗、打持久仗的准备。

  截至18日,全行共办理3159笔业务,存取款金额共计5812.4万元,资金划转金额共计95548.9万元。投产ATM日平均运营500台,实际开机设备取款29175笔,金额共计7430.2万元;存款23663笔,金额共计9623.4万元。

  由于疫情形势严峻,从14日开始,陆续12家不营业网点为对公客户提供绿色通道,解决了客户财政转款、代发工资、现金需求等342笔特殊业务需求。全力确保疫情不见面,服务不断线。

  聚焦服务人民,突显工行温度。工行长春分行积极响应长春市委市政府以及省行号召,用汗水诠释责任担当,用行动履行初心使命。全行迅速组建180人的志愿者团队,已有135名志愿者分别奔赴二道区政府、公主岭区政府、省供销社丰农惠民驿站、重庆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等防疫前线,践行工行人的初心与使命。

  截至3月18日,工行长春分行先后为医院、大学等重点合作企业捐赠6万只N95口罩、千余件防护服等多种疫情防控急用物资,总价值达到30余万元,为坚守在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和公安干警们提供了后勤保障。

突发疫情,工行长春分行累计投放26.4亿,彰显担当、速度、温度

  花开“疫”散终有时。工行长春分行将与全市人民一起风雨同舟渡难关,携手并肩共抗“疫”,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勇毅前行。

  助实体、重服务、保民生,突围疫情困境指日可待,工行必将履职尽责地与城市、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抗击疫情,迎接未来!

  数据支持:蓝普金睛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