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董事长专访 | 奥蓝集团黄毅: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人物名片:黄毅,男,1965年出生,重庆市渝北区政协委员,奥蓝集团创始人,现任奥蓝集团董事长,重庆市人,旗下主要产业有重庆奥投物流有限公司、重庆鼎盛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重庆佳文亦欣物流有限公司、重庆市全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奥蓝酒店(4星级)、奥蓝国际酒店(准5星级)等。

"君子泰而不骄",以这句话来形容黄毅可谓恰如其分。 初见黄董,是在奥蓝集团旗下奥蓝酒店的茶楼里,入室满堂清雅、古琴幽幽、茶香袅袅,奥蓝集团董事长黄毅在这里接受了我们的专访,他说话声调不高,却充满激情和感染力,举手投足间都能让人感受到知性、严谨、内敛的个人魅力。

谈及奥蓝集团多年来的发展历程,黄毅略微陷入了沉思,回忆如潮水慢慢袭来……

奥蓝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黄毅先生

机会总是留给敢于吃螃蟹的人

"我属于思维比较活跃,做事也比较敢闯的那类性格,总觉得下海能感受到更多的成功与快乐!"说起自己离开令人羡慕的机关单位闯荡商海的原因,黄毅如此解释道。

1992年,黄毅终于下定弃政从商的决心,离职后就开始走上了自我创业之路。而善于洞悉形势,准确选择创业领域,也使黄毅在后来每一次的商业投资中都是那么游刃有余。

机会总是留给敢于吃螃蟹的人,这话印证在了黄毅身上。

"我创业成功靠的就是当时市场经济政策。"黄毅在回忆第一桶金时这样说到。借着重庆直辖与城市发展的东风,全城看北,重庆市渝北区城镇化发展就是必然趋势,同时也能获得较大的政策扶持。2003年,重庆市渝北区的第一个电梯房楼盘"春天花园"项目应运而生,坐拥公园之幽,吸取水库之灵,得天独厚的天然小区环境让春天花园一售而空好评如潮,黄毅作为主要承建商之一,人生的第一桶金就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而后,依靠专业的管理及技术团队迅速成长壮大,十余年间奥蓝集团成为渝北区着名的建筑和地产开发企业,并成为渝北两路地区市政项目重点承接单位,相继开发了奥蓝酒店、奥投现代工业园、鼎盛工业园及佳文工业园等多个项目,整体自主开发建设的项目超过30万方。

2008年,奥蓝集团首次涉足高星级酒店建设与管理以来,在黄毅的心里,一直有一个"百年老店"的愿景,于是,在缜密的考察与筹备后,重庆市渝北区第一家四星级酒店奥蓝酒店盛大开业,以豪华精致的装修、创新新颖的婚寿宴以及独具重庆特色的服务,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营业十余年美誉渝北。2019年,奥蓝集团建造及管理的第二家高星级酒店奥蓝国际酒店正式开业,再次响誉渝北。

除了酒店,奥蓝集团在黄毅的带领下,以脚踏实地的精神不断扩展商业版图,从商住项目的开发到酒店建造经营再至汽车配件及物业服务多领域发展,至2021年,已有专业管理团队和各类中高职技术人员500多人,开发建筑面积超过200万方,奥蓝集团现有资产估值近20亿元人民币。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俗话说创业易,守业难,如何在风云变幻的商海能够保持急流勇进的态势,除了要有过人的胆识和策略,还要有敏锐的商业洞悉力和灵敏度,而在黄毅身上,充分体现了老一代渝商,吃苦耐劳、诚实守信、奋志经营、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富而不奢的精神。

在黄毅的人生信条里,"做稳做强"是他最为信奉的。多年来,奥蓝集团一直保持稳定蓬勃发展多元化发展的势头,都得益于公司这个发展理念。在黄毅的悉心带领下,奥投集团多次被评为重庆市渝北区明星民营企业和最具风险控制能力和成长性的标杆企业。

追求大而强 确保稳而优

"集团发展不仅要大,更要强;不仅要稳,更要优".黄毅告诉记者,在奥蓝集团发展规划纲要中,奥蓝集团确定了强化物流产业进程、稳步高星级酒店发展、完善综合化经营布局,都是为了追求"大而强",确保"稳而优".

(左)奥蓝集团董事会董事李琪先生(中)奥蓝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黄毅先生(右)奥蓝酒店总经理张慧琼女士

最后,奥蓝集团董事长黄毅先生谈到,奥蓝集团一直是做实体经济,非要说成功的秘诀,我觉得无非就是务实、稳健。我深知身上肩负着五百多员工及家庭的希望,在2022年的市场环境下,我们要做到"顺势而为,拥抱变化".希望奥蓝集团从传统实体经营模式转化为复合型运营模式的现代化企业,更多期许,共同"创见奥蓝未来".

1985年 在江北县公用事业局,担任技术员 ;

1993年 成立重庆市全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

1998年 成立重庆鼎盛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

2001年 成立重庆市春天花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并开发春天花园房地产项目;

2006年 成立奥蓝酒店,是重庆市渝北区首家四星级酒店;

2007年 成立重庆佳文亦欣物流有限公司; 2008年 成立重庆奥投物流有限公司;

2019年 成立奥蓝国际酒店; 2022年 整合旗下公司,成立奥蓝集团有限公司。

上游新闻/记者:韦茜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