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新蛋22年启动 品质中国 世界共享 从“新”出发——人才篇

跨境电商正在全球范围内迅猛发展,2020年-2021年中国电商行业从业人数已高达7700万人,在整个行业蓬勃发展企业飞速成长以及庞大市场机遇下,人才缺口日益凸显。除东南沿海地区之外,中西部地区中小企业尤其缺少跨界电商人才。据不完全统计,近500家跨境电商企业、上百家高校和跨境电商中小卖家企业采访中,绝大数反馈在日常筛选人才过程中感觉人才匹配度不高,毕业生缺少真正能力,毕业入企后,企业初期培训投入较大且周期较长。职业技能提升是这个行业主要面临的挑战。

面对市场迅速发展和竞争日益激烈的跨境电商行业,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需要哪些产学研生态结构的改变?什么样的培训体系更适合中国土壤?视乎成为了近年的关注焦点。

新蛋集团全球CEO邹果庆先生2021年提出新蛋中国业务发展战略——品质中国 世界共享 从“新”出发。

品质中国:邹果庆提到,中国传统匠心精神在世界供应链体系中,应该占有一席之地,尤其在国际跨境电商产业中,中国制造不应该是低端产品代名词,新蛋集团正是看到中国供应链发展的优势和未来发展的趋势,决定在中国投入大量人力和物力,决心携手优质中国卖家,深耕优势行业,重塑中国品牌在世界的影响力。同时,21年要求新蛋中国运营团队面对国内激烈的跨境电商市场,要勇于迎接挑战,要发挥新蛋平台的国际化优势,高效便捷的赋能中国优质卖家、品质商品、优势产业,推动中国品牌数字化出海。

世界同享:2021年新蛋集团上海洋山前置保税仓签约且首票通关,此首个海外前置保税仓得到上海市政府大力支持,成为国家洋山特殊综保区105亿20家重点签约项目。21年新蛋中国招商团队坚决落实新蛋集团全球CEO邹果庆的战略,吸引了国内大批有实力的科技类品牌入驻,有大江、小米、美的、清华同方、360、金泰克、康佳、AOC、汉王、柔宇、攀升电脑等。22年在中国将更积极加大开拓区域和优势品类的招商力度,全力打造新蛋中国成为国内优质供应链与北美高端消费者高融合的跨境电商平台。

从“新”出发

新蛋集团全球CEO邹果庆先生21年在国内跨境电商领域率先提出品质概念,并得到国内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得到产业内专家们的认可,得到中国卖家的积极参与。新蛋中国先后入驻深圳地标汉京中心大厦,建立深圳招商运营总部,且在宁波、福州、厦门等地筹建招商运营分部。同时在上海、北京、深圳、西安建立跨境电商直播基地,组建直播团队,创新性地将中国直播的成功经验推广到北美电商行业。

“新”青年——人才篇

新蛋集团全球CEO邹果庆先生认为,提升企业人才战略,激发企业人才创新活力,树立人才价值是高于一切的企业发展观。在中国跨境电商领域,目前需要提高软实力,而软实力其中就包括了人才,而如何去挖掘跨境电商人才的潜能,激发跨境电商人才的创新力,这是企业乃至行业和社会应该关注的一个问题。

随着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的持续性发展,创新实力与品牌的增加,人才将成为帮助一些中国高品质品牌实现跨境国际化转型的关键点,新蛋集团全球CEO邹果庆先生认为,新蛋在北美20年的运营积淀以及新蛋拥有天然的中国友好基因,势必是目前跨境电商国际平台中最易将中西文化很好融合的企业。在跨境出口商业领域里面,未来将大量需要这种中西文化高度融合的人才。当然不仅仅需要技术类人才,管理类人才,语言类人才,法律政策人才,更是急迫的需要运营人才。

新蛋集团全球CEO邹果庆先生22年计划启动——品质中国 世界共享 重“新”出发系列子计划,而“新”青年——人才篇就是22年一个重要工作。该子计划包括四大板块。新老师、新教程、新实践、新能力,主要目标是希望新蛋在22年可以在国内实现产学研生态的建设。虽然国内跨电商高速发展,但目前无论从学校培训到企业内训都没有一个务实高效的跨境电商理论加实践课程体系,尤其一些学校也在反映跨境电商只是属于国际贸易的一部分,但未来跨境电商有可能成为后国际贸易时代的一个主流,一次变革。

22年新蛋中国希望在跨境电商比较活跃的商圈城市、在一些重视跨境电商学科实践建设的高校中开展深度的战略合作。在培养新老师、开发新教程、构建新实践、提升新能力四个维度上,与相关学校一起探讨,相互支持,共建教材,携手实践。同时发挥新蛋22年在全国筹建的各地运营中心的力量进行赋能,为在校学生提供有体系的实践机会,有场景的下沉式学习,结合新蛋中国不同的岗位培养多元化的跨境电商“新”青年。

据新蛋中国负责人介绍,品质中国 世界共享 从“新”出发

子计划行动——人才篇目前进展顺利,预计在2022年将与更多的高校开展“新”青年战略合作,坚决执行新蛋集团全球CEO邹果庆先生22年战略延续篇,搭建好新蛋中国跨境电商人才实践培训体系,依托新蛋国际化发展20年的运营积淀,快速培养一批专业性强、实操经验丰富的从业人才,为中国跨境电商优秀人才培养做出微薄之力。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