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福建德化:多举措提速陶瓷品牌建设

【新华企业资讯1月29日】春节前夕,首期德化"大师IP+"新品发布暨对接会在福建德化县中国陶瓷电商物流园·爱陶瓷全球陶瓷选品中心举行,活动现场有超过300款虎年陶瓷新品亮相发布。该活动旨在充分擦亮德化"大师IP"名片,打造"大师IP+"模式,深入挖掘德化陶瓷文化内涵,提升德化陶瓷产品附加值。

图为首期德化"大师IP+"新品发布暨对接会现场展品(李宏图摄)

德化是千年瓷都,世界文化遗产地,自古以瓷闻名,2015年德化县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手工艺理事会评选为"世界陶瓷之都".如今德化县70%的陶瓷产品销往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德化能工巧匠们依靠聪明才智和灵巧双手,创作出无数艺术珍品,令世人赞叹。

2021年,德化陶瓷产值突破450亿元,品牌价值达到1086亿元。陶瓷这一传统产业,在新时代发展中,要迅速"出圈""走红",实现高质量发展,亟需文化赋能与品牌打造。近年来,德化县以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为培育创新的土壤,多举措提速品牌建设,引领陶瓷产业转型升级。

为打造德化白瓷艺术品牌以及促进艺术陶瓷产业发展,德化县政府日前出台《打造白瓷艺术品牌十条措施》。该措施包括:鼓励德化陶瓷大师新秀积极加入行业协会;鼓励支持举办各类德化艺术陶瓷展览展销活动;支持陶瓷艺术工作者参加各类陶瓷设计大赛、艺术作品展以及陶瓷技能大赛;鼓励支持专业营销机构团队拓宽德化艺术陶瓷市场营销渠道;鼓励壮大艺术陶瓷职业经纪人队伍;鼓励德化陶瓷文创营销机构以"大师+文创""大师IP+产品""大师IP+产业"模式开发陶瓷文创产品,提升德化陶瓷附加值;鼓励线下市场布局,提高德化艺术陶瓷市场占有率;鼓励引进陶瓷工艺美术高端资源等。

下一步,德化县将立足艺术陶瓷发展的实际情况,建设完善服务平台,不定期举办产品洽购会、新品发布会等,促进大师与企业的精准对接,借势借力。以此实现双向供应,提升德化陶瓷的艺术价值和品牌价值,拓宽艺术陶瓷的销售渠道;实现传统文化产业的转型升级,进一步扩大国际影响力,增强工艺创新力,提升市场竞争力。德化县将持续为德化陶瓷发展助力,推动德化实现"小县域、大电商、全生态"的发展格局目标。(赵传奇、李伟鹏)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