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拍拍贷联合交通银行开展数字人民币活动,赋能绿色低碳发展

农历新年即将来临,数字人民币的热度一浪高过一浪。

1月4日,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上架,包括上海、深圳、雄安新区及北京冬奥会场在内的“10+1”试点地区的用户在线上就能开立钱包参与体验。目前,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已涵盖衣食住行等重要民生场景,并掀起一波用户体验热潮,多家平台迎来数字人民币钱包用户量的数倍增长。

1月25日,拍拍贷将联合交通银行开展首期数字人民币活动。对我国而言,发展数字人民币能够为移动支付场景提供更多选择,极大地提高支付效率和安全性,同时提高金融体系的包容性和稳定性,对于现阶段国家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国从中央到地方纷纷出台一系列政策,推动数字人民币加速发展。

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一种新型支付方式,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可用于线上线下消费、转账,也可提现至银行卡,方便快捷且隐私性更高,更能减少对纸币的依赖,助力绿色低碳生活。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0月末,数字人民币累计开设1.5亿个(其中,个人钱包1.4亿个,企业钱包1000万个),累计交易1.5亿笔。

此次拍拍贷联合交通银行开展的数字人民币活动将于1月25日上午10点拉开序幕,最终于2月8日晚上8点公布抽签结果。活动期间,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的用户可在拍拍贷APP指定活动页面参与报名,报名成功且中签用户可根据指引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并开立交通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即可获得15元-200元不等的数字人民币红包。该红包在可受理数字人民币支付的线上场景和线下商户选择交通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时使用。

活动时间及参与范围

此次开展数字人民币活动,是拍拍贷紧跟国家政策、依托现有的科技研发实力和成果迈出的又一重要步伐。未来,拍拍贷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将合规经营作为发展的基石,助推国家数字人民币逐步全面铺开,并以科技创新推动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持续助力普惠金融、赋能绿色低碳发展。

温馨提示:

1.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活动主办方有权对规则进行解释,如需变更将在活动页面提前公告。

2.活动参与过程中,请勿泄露数字人民币钱包及拍拍贷密码、验证码等个人信息;未经核实不向陌生人、各类平台等转账;合理消费,谨防诈骗。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