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中秋佳节之际,TCL40周年专场音乐会在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圆满落幕

9月19日晚,TCL40周年专场音乐会在北京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圆满落幕。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赵旻,央音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郭淑兰、秘书长江小艾,TCL科技副总裁、TCL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魏雪,以及来自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CEC)、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清华企业家学者班、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等近300位企业家、媒体、公益伙伴欢聚一堂,感受中外音乐文化的无尽魅力。此外,本场音乐会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让TCL所有员工有机会欣赏到这场音乐的饕餮盛宴,共同庆祝TCL 40年的发展与辉煌。

TCL40周年专场音乐会在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举行

本次音乐会由指挥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指挥系主任陈琳担任指挥,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演奏。音乐会开始,一曲激昂振奋的《奥林匹克号角》将音乐会的气氛点燃,也让在场所有人的脑海中浮现出奥运健儿们在赛场上拼搏的英姿;青年小提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首位小提琴博士党华莉演奏的《梁山伯与祝英台》,仿佛在向世界诉说中华文明那源远流长的故事;埃尔加的《威风堂堂进行曲》管弦乐演奏也给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震撼。威风凛凛,不断前行,就像TCL40年的变革成长,敢于直面挑战,一往无前。

指挥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指挥系主任陈琳

党华莉演奏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

TCL成立于1981年,从一个生产录音磁带的地方小厂发展为全球化的科技制造产业集团,通过全球化布局促进自身业务强筋增长,并且紧跟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战略。TCL经过持续变革创新、转型升级,目前已形成智能终端、半导体显示、半导体光伏及半导体材料三大核心产业,拥有全球化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完整布局,成长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产业集团。TCL穿越周期不断突破,其核心就是坚守主业、产业升级、全球布局,不断锤炼核心竞争力。

华萌基金“音乐•梦想•交换”项目资助的央音华萌生们也在现场为TCL40周年献唱。音乐会上央音华萌生张怡、余阳献唱经典歌剧曲目,向在场嘉宾展示了华萌生的风采。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是TCL始终坚持的信念,2007年,李东生董事长及夫人魏雪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下设立专项基金——华萌基金。“音乐•梦想•交换”项目是由华萌基金与中央音乐学院共同发起的音乐公益项目,持续资助优秀音乐文化类大学生进行国际交流学习。

央音华萌生张怡带来女高音独唱《笑之歌》

央音华萌生余阳带来男高音独唱《斗牛士之歌》

在音乐会前,华萌基金创始人李东生先生、魏雪女士、央音党委书记赵旻先生、基金会理事长郭淑兰女士、秘书长江小艾女士与央音华萌学生们亲切交流、合影留念。

华萌基金创始人李东生先生、魏雪女士,央音党委书记赵旻先生,央音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郭淑兰女士、秘书长江小艾女士与央音华萌学生们合影

音乐会尾声,所有央音华萌生共同登上舞台,以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演出结束后嘉宾上台与乐团合影留念。

央音华萌生同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先生,央音党委书记赵旻先生,央音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郭淑兰女士,TCL科技副总裁、TCL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魏雪女士与乐团合影

月光旖旎,家国团圆。中秋佳节之际,祖国华诞之时,40岁的TCL与朋友们共度良宵。不忘初心,TCL有责任、有担当,牢记使命。40年的品牌沉淀,40年的觉醒,不断拼搏,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舞台。在新时代我们踏浪潮头、风雨前行,务实创新、砥砺耕耘,敢想、敢为。时光荏苒,我们与祖国共成长、同前行,一起迈向新时代。

TCL敢为40年,变革致远,万物生生。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