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倾情巨献!新锐药酒品牌鸿茅大漠酒的前世今生

最近,药酒市场上一个新锐品牌异军突起,以卓越的品质不断地抢占市场份额,不仅在药酒市场中赢得竞争对手的惊叹和尊重,还在老百姓中有口皆碑它就是鸿药业的全新产品——鸿大漠酒。它被广大中老年群体称为“健康幸福的希望”,鸿品牌的又一荣光,是中国民族品牌的荣耀

很多人一看鸿大漠酒的品牌名,第一印象就想将此酒定义为鸿药酒,这种知识太过片面!鸿大漠酒和鸿茅药酒虽同属“鸿茅”品牌,泡制和配伍的理念,也体现了药酒文化的传承,但是配方却大不相同鸿酒取得的成功并非偶然,而是市场的必然,是老百姓的选择,是传统文化的回归卓越品质的支持!

 

药酒起源

中华药酒文化,源远流长。在中国医学发展史上,有源于酒之说。繁体“狒”字从“酉”,医者酒也。距今有着近2000 年的《黄帝内经》就有“汤液醪醴论”说:“自古圣人之作汤液醪醴,以为备耳,邪气时至,服之万全。“所谓汤液即今之汤药煎剂,而”醪醴“就是药酒。

药酒是传统中药八大剂型之一,有意识的把酒与药结合在一起,形成药酒,相传为祖扁鹊在春秋战国时期所创。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盛赞药酒曰“天之美禄也”。

古代医家通过长期的医疗实践,认识到酒性热,有温通血脉、宣散药力、温暖肠胃、祛散风寒、振奋阳气等作用。用酒制药,酒借药性,药借酒行,两者配伍同用,相得益彰。药酒当属传统中成药制剂中非常完美的剂型,即怡情小酌又养生防病这正是药酒历经千年而不减其魅力的缘由所在。

百年传承 宫廷御酒

内蒙古凉城是北方人类文明的发祥地,被称为“人类太阳升起的地方”,不仅有着六千年的悠久历史,而且地理环境独特,四面环山,中间滩川怀抱岱海,呈海棠叶状,古语云“山水相依必生灵”。

数千年来,在这方钟灵毓秀的土地上,人文璀璨,俊采星驰。赵武灵王,胡服骑射;良将李牧,保国戍边;飞将李广,拒敌阴山;鲜卑拓拔,开北魏基业;木兰从军,展巾帼英姿;康熙巡边,始有马神泉;达赖受封,积淀宗教文化,很多老一辈革命家也在此留下了艰苦卓绝的战斗足迹。

新中国成立后,众多国家领导人和社会名流都曾踏上这方热土,而誉满华夏的“鸿茅酒”正是发源于此。

公元1739年,即清乾隆四年,山西一位王姓者走西口来到鸿古镇,见当地百姓多风湿顽疾,便精选百种珍奇药草,经八步古法酿造,制成了一种品质独特的药酒,被当地百姓奉为神秘之酒。至此,鸿酒耀而出,成为药酒之鼎。

《绥远通志稿》对鸿酒更有生动描述:“惟县属第三区厂汉营,制有鸿酒一种,色如胭脂,香味醇厚……有患腰腿疼痛者,饮之每奏奇效。故价值虽昂,销路仍极发达,近而山西、内蒙,远而外蒙各地,皆有行销,蒙人对之尤视为珍品。其制法据云配有药品百余种,本号恐人仿制,密而不传。”

公元1830年,太医鸿酒组方后联名上荐道光帝饮毕,顿感脾调胃和消神振,心情甚是愉悦,于是赐鸿入宫。从那时起,鸿药酒便获得中国古代十大贡酒中唯一药用贡酒的美誉!

鸿药酒从它诞生的第一天起,就受到了凉城人民的喜爱。它不但味道甜美,而且疗效显著;既能当酒,又能当药。王吉天老先生是一位德艺双馨的郎中,有些穷人家看不起病,他就免费赠送鸿药酒;甚至有些儿童去了他的药店,他看着喜欢,就给鸿药酒,直至孩子们咂着嘴,欢天喜地地跑着离去。当地人逢年过节,只要经济允许,总要或多或少地买一点鸿药酒,存放在家里,用来招待上门的亲戚和贵客。

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开始,鸿药酒就出口创汇,当时鸿药酒销往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朝鲜,蒙古国等2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高峰时年销近50吨。1979年8月13日,马来西亚《建国日报》国庆特刊以“南有茅台,北有鸿”为题,专文介绍了鸿祛风酒轰动社会的情景,称“茅台以香醇著称,而鸿茅以疗效取胜”。 鸿药酒在海外的表现,为中华医药赢得了一份金子般的声誉,是炎黄子孙在世界面前的一个伟大而崇高的骄傲!

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下,鸿药酒不断发展壮大,一个又一个的美誉纷至沓来。1987年,鸿药酒荣获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委员会授予的自治区优质产品,1988年又获得中国优质保健产品“金鹤杯”奖。2009年4月,鸿药酒古法酿造工艺正式入选“内蒙古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0年,百年鸿品牌荣获中华老字号荣誉称号;2011年5月,“鸿中医药酒文化”又以传统医药类别入选了内蒙古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唯一入选的“双非遗”药酒。同年,鸿商标荣升为中国驰名商标,鸿药业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012年,鸿药酒正式成为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4年,鸿药酒配置技艺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2017年,鸿药酒正式成为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在赢得社会各界赞誉的同时,更得到了德德玛、雷恪生、陈宝国、张铁林、黄健翔等老艺术家和影视明星的助力,让鸿这百年老字号再次绽放璀璨的光芒。

世纪中国 巨献国民

为了更好的保护和传承鸿药酒这一中华瑰宝,新一代鸿茅人在领军人鲍洪升先生的带领下,以品质和诚信立业,在继承和创新中发展,八步古法的酿制技术基础上,鸿药业的酿酒工程师和专家团队运用现代制药科技,将中华传承千年的中药和蒙药进行全新配伍重组,至此以全新的“鸿大漠酒”面世,逐渐成长为鸿药业药酒体系中的中流支柱品牌。

为了让鸿大漠酒尽快发展起来,让国人更早、更快地喝上更好的鸿大漠酒,鸿药业耗费巨资建立鸿大漠酒全产业链质控体系。上游,源头把控,确保质量中游,创新科技工艺,提升质量标准下游,由产品服务向健康服务迈进

而今,鸿药业已成为国内最大的otc中成药酒生产企业,鸿大漠以药酒新锐品牌的身份,以品质卓著的碾压优势,将在药酒市场中掀起一股巨浪,也将会给全国老百姓带去健康幸福的希望!

大漠酒全国市场运营总监杜敏女士曾在采访中说道:鸿大漠酒一路走来并不容易,从乾隆年间的“红毛”酒,到道光年间的“鸿茅药酒”贡酒,直到现在我们鸿大漠酒,在品牌升级的同时,完成全产业链的升级,将华夏瑰宝的中药和蒙药结合,再次研制,将品质更好的鸿大漠酒带给我们的中老年朋友是每一个鸿茅人的使命和责任。

一个产品品牌最重要的是要代表消费者的利益顺应老百姓的需求消费。鸿大漠酒也一直按照这样的标准来经营发展。鸿药业是国药酒产业化龙头企业,鸿是中国药酒行业中的领品牌,通过技术创新、提高品质,给中国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综合调理身体的产品。鸿大漠酒的经营理念,唯一的诉求就是服务大众健康,弘扬中医药治未病的理念,就是提高国民的生命质量,让每一位老百姓都能从亚健康走向健康幸福之路。

鸿大漠酒研制过程中,我听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有人说鸿药酒已在市场中取得不错的成绩,鸿药酒的品质已获得了国民的认可,没有必要耗费巨资投入研发之中,但是我依然坚持向鸿茅药业的董事长建议,现在国民身体日渐衰弱,我们一定要研发品质的药酒,将其先辈总结的千年经验带给我们的中华儿女,帮助中国百姓获得更健康的身体才能将鸿品牌继续传承下去

我深知,进入到21世纪以来,中国发展与日俱进,带给我们生活的变化也是日新月异,其中为什么亚健康人群越多越多?中国领导人为什么会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的口号,是因为全民健康关乎到国家的兴衰,我们的鸿药酒无法全面性针对所有的疾病,所以鸿药酒的升级是必须,是作为鸿高层必定的战略举措,不然鸿品牌迟早将湮灭在历史的长河之中。

杜敏总监说,她很喜欢一句话:不是消费者不选你,是你的品牌不值得他们信赖

百年鸿,品质如金做良心、放心酒、有用的酒,我们一定要让所有人喝上对身体大有裨益的药酒,喝上我们品质如金的鸿大漠酒,这才是我们鸿茅人、制药人肩负的最大责任。

民族品牌的责任和担当,首先是不忘初心。每个企业从第一天开始想做百年企业,就要把品牌把质量放在要的位置。第二个就是秉承匠心,不管是产品还是服务,都要注重细节。这几年间我一直和我的鸿大漠酒专家团队浸泡在研发室,在全国各地收集的药材,实地考察蒙药和中药方的可能性,终于不负众望,将鸿大漠酒带到大家的面前。第三是恪守良心,我们每一步的发展都要感恩党和政府,感恩社会,感恩时代。

鸿酒自1739年诞生以来品牌步步地突破,质量一次又一次地提高,优秀品牌的打造不是一日之功,需要有坚守,有情怀,才会有力量。这种力量来自于鸿茅人的日复一日的坚持,更是来自于立志改善百姓身体健康的初衷,改变国民身体素质的使命,有了这些信念,鸿大漠酒必定会越来越好,鸿大漠酒必定会让大家越来越健康,越来越幸福!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