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抢滩直播流量阵地,摩米童装开启精准营销

经历过疫情期间线下门店流量锐减,服装行业遭遇过重创,如今正试图寻找新的破局之路。各个服装品牌积极开拓新渠道,深入对新零售模式的思考和探索。“逆风启程”成为企业生存与突围的底色。

有的品牌仍在迷茫,有的已经掌握了“流量密码”。形势变化得如此之快,不等你厘清网络直播、私域流量的概念,你的竞争对手已经摇身一变成为主播,在直播间卖力吆喝。

不畏内卷 摩米突围童装直播“流量破圈”之战

过去的两年,各个行业相继增加了线上渠道布局,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有直播相关企业18.56万家,近十年,我国直播企业注册量不断上升。而根据巨量引擎的数据显示,服装行业是抖音企业号的头部品类,其中有64%企业号进行过直播。

直播市场中,服装类占比大份额大、增速快,用户活跃强,处于持续上升阶阶段。直播成为服装人的兵家必争之地。直播经济成就的下一个“李宁”在哪里?所有人都在摩拳擦掌,屏息等待,包括被称为服装行业最后一块“黄金蛋糕”的童装赛道。

近年,各大成人服装品牌纷纷通过创立子品牌或收购的方式,试图“挤”进入童装市场分一杯羹,让本就竞争激烈的童装赛道变得更为复杂。

随着消费线上化趋势日渐凸显,市场对童装品牌的产品、渠道提出了新的要求,企业决策稍有迟疑,就会在行业洗牌中逐渐丧失话语权。

谁就能掌握主动、抢得先机,就可能完成华丽转身。

过去一年,资深童装品牌——摩米交出一张令人惊艳的成绩单,6个月实现销售增长190%,这得益于摩米在线上线下一体化模式的成功探索。

这个创立于2012年的童装品牌,见证了服装行业新零售、新渠道的崛起。如今摩米已经拥有全国母婴店2500多家,专卖店近200家,凭借线下基础和成熟的供应链,对变化有着天然的适应力。

后疫情时代,消费者正在加速回归,线上流量被深度挖掘。在渠道选择方面,摩米一直敢于尝鲜,采取线上多渠道布局策略,其中包括积极拓展抖音、快手线上直播渠道等创新线上销售渠道,同时加强在淘宝等传统电商渠道的竞争力。

利用线上直播“即时互动”、“转化率高”等特点,摩米以日播节奏进行自播,并在外部积极与超头部主播展开合作,构筑全新的品牌公域流量内容生态,快速占领用户心智,积累私域流量。

“电商直播让我们的产品、价值理念更快、更直观地传达给顾客。”摩米童装CEO张宜丰表示。

目前摩米已经在杭州、广州建立了直播中心。在双直播基地的加持之下,摩米势必会制造出更大的声量,将企业与品牌理念最大程度地辐射到现存消费者与潜在消费者。

深耕数年 摩米携“亲和艺术”发力线下迎蜕变

在线上与线下深度融合趋势下,线上为线下带来更多的有效和精准流量,而线下如何成功“接棒”,配合线上渠道共同发力,提高用户的粘性和复购率,是亟需解决的问题。为此,摩米沉淀出一套完整且成熟的线下运营体系,在各渠道积累粉丝数已超450000个。

线下门店是品牌与消费者直接对话的场所,摩米希望为每一个进到店内的消费者营造更深度的体验,通过共同探讨艺术和生活的边界,与消费者成为亲密的朋友。

基于这个理念,摩米打破常规母婴店的陈列方式,采用大量生活化、场景化的元素,把“亲和艺术”的品牌文化植入主题场景,打造出集学、玩、乐、购于一体的新型亲子复合体验空间,从门店的装饰到商品的陈列,无一不在彰显摩米“亲和艺术”的品牌理念——关注人与人、人与世界之间的连接,期望拉近彼此的距离。围绕着这个初心,未来摩米将在2年内开拓300~500家专卖店,打造精品店铺。

“品牌温度要传递出去,才能让整个房间温暖起来。”摩米童装CEO张宜丰表示。摩米希望通过好玩、有趣和多元的年轻化表达,讲好“亲和艺术”的品牌故事,让品牌理念得以植入消费者心智中。

不久前摩米举行以“焕蓝未来”为主题的2022品牌升级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品牌概念宣传片、品牌VI视觉及SI视觉形象、2022秋冬创意概念新品、品牌联名IP计划等精彩亮点。张宜丰在品牌发布会上表示,未来将会以“亲和艺术”为品牌理念,加强线上传播与互动,加强全渠道合作及优化客户服务。

摩米在更新品牌认知生态的的主动出击,撬动了年轻用户对品牌及产品的关注度,也彰显了摩米正以全新的姿态塑造新的品牌定位与核心竞争力的决心。

无论线上的快速突破,还是线下的创新突围,都释放出一个重要的信息,即摩米对自己的渠道升级有着清晰、立体的定位和策略,这些充满勇气的尝试与创新,注定会给童装行业的变革注入坚定的力量。

【出品】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

【撰稿】黄启韶

【审稿】林九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