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潮娃”风行,童装品牌细分趋势明显

如今,90后新生代”潮父母“已成为儿童消费市场主力军,他们“追求独特性、潮流感、文化磁场”的消费理念或多或少会延续到养娃这件事上。年轻父母们购买童装早已不局限于从前的“穿衣能蔽体保暖”,他们注重童装的更深层次内涵,希望童装能提升孩子们的形象、彰显孩子个性、启迪孩子成长。

潮娃风行,潮娃经济正汹涌而至。目前,童装成为中国服装行业的热门市场,且童装品牌细分趋势明显。

童装行业百花齐放,差异化或成竞争优势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提升、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以及优生优育理念的不断普及和强化的背景下,未来中国童装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根据欧睿咨询数据显示,预计2024年我国童装市场规模将超过4000亿元,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4738亿元。

童装市场竞争加剧,市场成长迅速,童装品牌纷纷通过差异化策略确定品牌的市场定位。童装品牌日益在目标年龄段、性别、功能性、品牌风格等方面都出现了细分的趋势。国际品牌覆盖了中高低端各层次童装市场,风格定位也有很大差异,其中AdidasKids、NikeKids等品牌主要以销售运动功能童装为主;H&M、ZARA则定位于大众休闲快时尚, H&M的童装善于追儿童热点,尤其是在少儿动画片及电影方面,比如这两年大热的哈利波特联名系列,在小朋友时尚圈颇受欢迎。

国内品牌中,巴拉巴拉Balabala主打休闲、时尚、运动、健康的都市化风格;摩米童装则专注为4-12岁儿童提供高品质童装服饰,致力于让每一个穿着的孩子感受服装、身体与自然之间的奇妙感,提供轻松的穿着体验与生活方式。

摩米童装,隶属于盈峰集团旗下消费产业,自诞生之时就自带艺术的基因。集团在成立童装消费品板块前,集团旗下已有知名影视传媒“华录百纳”、中国艺术品拍卖“华艺国际”等文化艺术产业,而摩米童装的出现旨在通过童装消费板块将“亲和艺术”传达给消费者,加深文化建设底蕴,形成行业竞争优势。

摩米童装巧用“亲和艺术”陪伴儿童成长

摩米童装十年磨一剑,专注产品研发及质量打磨,亲肤舒适面料、细节处理、品质取胜、高性价比等优势在宝妈群体中广受好评,众多客户对摩米品牌有着极高的认可度。除了产品基础过硬,个性化差异特色及“亲和艺术”品牌理念也是摩米童装的一大品牌亮点。

在产品设计上摩米童装以童心、童真的视野及丰富的手绘创意类表现手法,注重童装场景化设计,赋予每个图案生命力,使其更具有故事背景与深度。例如,摩米童装会将文化艺术、科学及音乐启蒙、环保公益、守护地球、爱护动物等热门主题元素注入童装设计里,进行艺术性形态的展开。

“大部分孩子平时是会好奇自己穿搭上的卡通图案,摩米童装的图案是通过原创的研发团队精心设计,具有益智、启迪作用,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与其他小朋友讨论这些图案时,潜移默化中既能让孩子们在成长中思考,又能促进小朋友相处时的亲和关系。”摩米童装CEO张宜丰在一次访谈中表示。

在近期举行的摩米童装2022品牌升级发布会现场上,最新秋冬季新品“守护地球”、“摩米甜心”、“我的怪物朋友”三大主题系列精彩亮相,获得众多孩子与家长喜爱。

据悉,“守护地球”主题以童真视觉将创意元素融入童装,为新生代儿童传递保护地球、绿色、环保时尚新概念。“摩米甜心”主题以时尚摩登的撞色设计,旨在激发孩子色彩灵感,启蒙儿童时尚艺术态度。“我的怪物朋友”从童心出发,深知每个小孩都渴望有一个小怪兽陪伴他们一起成长,通过创意设计将隐藏在孩子内心脑洞大开的想象力呈现,激发孩子无限的艺术想象力。

未来,摩米童装将以品牌升级为转折点,塑造新的品牌定位与核心竞争力。紧跟行业的迭代更新步伐,在中国品牌市场、消费领域、时尚产业,谱写属于摩米童装的新乐章。

【出品】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

【撰稿】廖育柔

【审核】林九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