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今冬最冷寒潮强势来袭 暖邑“黑科技”加热羽绒服陪你温暖过冬

2021年末,随着冬至节气后最冷寒潮来袭,多地降温、大风、雨雪齐上阵,开启"速冻"模式。今年冬天又是一个"寒冬".

京东销售情况显示,寒潮突袭之下,取暖电器、羽绒服等御寒商品销售同比大幅增长,不少电商的相关商品销量都出现了成倍增长。对于"打工人"来说,一件保暖又轻便的羽绒服成为外出上班的"保命神器",但面对眼花缭乱的羽绒服品牌,消费者应该如何挑选呢?

国产羽绒服弯道超车 黑科技羽绒服成新宠

最近,羽绒服品牌加拿大鹅因虚假宣传、退货双标,在一片"讨伐"声中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在国外服装品牌接连"翻车"的同时,"国潮"消费正在重塑市场格局,为国内的羽绒服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2020年我国羽绒服销量增加13%,羽绒服市场规模达1382亿元,预计在2022年达到1622亿元,国内市场大有可为。

为迎合当前国内消费者的审美趋势,各品牌羽绒服不断在设计方面寻求突破,推出眼花缭乱的时尚潮品。但羽绒服最核心的功能在于保暖,对于厂商来说,在保暖材料和技术研发方面不断探索科技的边界才是"突围"之道。

暖邑羽绒服是"黑科技"加热羽绒服赛道的开拓者之一,做充电宝起家的硬核理工男创始人跨界做羽绒服,首款创新性的碳纤维加热羽绒服一经推出迅速成为爆款。当羽绒服遇上"黑科技",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暖邑这款加热羽绒服采用的是精选的90白鸭绒,摸上去细腻柔软、蓬松度极高。版型是立体裁剪的设计,同时配合斜纹的花纹,整体风格大气简洁,上身舒适有型又修身,无论是酷炫风、商务风还是休闲运动风,这件黑色的羽绒服都可以轻松应对。

区别于普通羽绒服,暖邑的特别之处在于能自主发热。羽绒服左胸前的一个logo图案暗含玄机,按下logo上的"秘密"开关,就可以迅速3秒升温。一共有45°C,55°C和65°C三个温度挡位供选择,想要多暖,就能多暖。值得一提的是,智能温控还可以由微信小程序控制,随时随地一键升温。

天气没那么冷时,它就是一件炫酷的时尚单品。碰上极寒天气,只要把开关一开,暖流一会儿就遍布全身,保暖又御寒,冬天出门再也不用把自己裹成"粽子"了。

这款发热羽绒服的电源来自口袋里的数显充电宝,配合羽绒服里的碳纤维发热丝实现自主发热。价格昂贵的碳纤维材料电热转化效率极高,持久恒温,分别分布在羽绒服的口袋两侧、后背和后颈处,按下开关后就可以多区域全面覆盖升温,体验前后环抱式的温暖。不仅能实现速热,还能保障使用的安全,支持手洗机洗,不用担心漏电问题。

充电宝专家跨行做羽绒服 高标准打造完美产品

你似乎永远捉摸不透消费者的爱好——特别是z世代的年轻人们,他们追求打破次元的炫酷文化,但也热爱传统文化,他们既看重高品质、但也不会忽略性价比。消费多元化趋势变得难以把握,这是大部分服装从业者不安全感的来源。

但这种不安感在暖邑创始人雷松波的身上找不到踪迹。"无论是做充电宝,还是做羽绒服,我相信我能做出很酷的产品,让大家都喜欢。"雷松波自信地说道。

在做羽绒服品牌以前,雷松波在充电宝出口贸易已深耕多年。创业初期,理工科背景的他带领团队,凭借多年的技术储备和产品研发经验,生产出兼具实用性和性价比的高品质充电宝产品,深受国外客户们好评。随着客源增加,订单量增大,他的团队不久就在东莞成立了公司。

当时,整个外贸行业有蓬勃向上的趋势,没有人预料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浩劫让出口贸易行业迎来至暗时刻。随着倒闭潮的到来,一时间,裁员、降薪的新闻已不绝于耳。为了减少损失,团队转型迫在眉睫。

偶然的一个机会,雷松波在为家里老人选购羽绒服的时候,商人敏锐的眼光让他注意到市面上的羽绒服同质化比较严重,消费者很难仔细分辨含绒量、充绒量和蓬松度的差异,如果是知名品牌的羽绒服动辄上千甚至上万不等,他不由得在心里思考:羽绒服最重要的功能还是保暖,有没有什么技术能让衣服自己发热呢?

那晚,雷松波几乎一夜没睡,他查阅了加热羽绒服的相关资料,并立刻着手市场调研,发现国内羽绒服市场仍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竞争激烈,行业集中度较高,CR10约30%,品牌之间的竞争也逐渐进入白热化,但加热羽绒服仍然还是极其小众的赛道。

有少数品牌做过相关尝试,但始终没有站稳脚跟,这不是没有原因的:人们对于加热羽绒服的认知还停留在初期——不安全、不实用、护理起来太麻烦,用户的市场认知趋于固定;另一方面,加热装置和材料需要实现突破,以求在加热效率和使用功耗上得到改进,同时,还要解决安全性的问题。

市场需要被教育,技术研发需要成本。但国内消费者既然有这个需求,雷松波觉得自己有尝试的必要。"只想把最好的产品,给到真正需要的人。"创业打滚多年,他的初衷一直未变。

况且,基于过去几年在充电宝领域的技术积累,雷松波团队有着最有说服力的竞争优势。看似别人跨行创业是从"0"到"1",而他是直接从"0.5"起步。其实不然——因为他认为自己的目标并不止于"1".

羽绒服保暖性的好坏取决于面料、填充物,为了做出既注重保暖性又兼顾时尚感的羽绒服,他从跑工厂、画设计图、挑选面料、盯细节、把控品质,都亲自一手操办,他的目标很明确——即使没有加热功能,羽绒服本身的品质也要做到上乘。因他对于含绒量、面料、款式的坚持,普通加工厂纷纷表示难以满足要求。经过多方走访,反复对比,最终在东莞找到值得信赖的代工厂,成功做出了理想中的羽绒服款式——轻盈又保暖,上身丝毫不显臃肿,不挑身形不挑身材,对各个年龄段都很友好。

在加热技术方面,他和团队深入剖析市面上加热衣的发热原理,用技术加以改进,配合最新的碳纤维材料,终于突破发热慢的瓶颈,实现了低功耗,高热能转化,做到3秒速热,遥遥领先市面上的其他加热羽绒服产品。

现如今,暖邑已经在淘宝、快手、抖音等平台开设了店铺,销量正稳步攀升。除此之外,为了满足消费者不同场景的保暖需求,提供多元化的选择,暖邑还推出了加热马甲、加热围巾、加热手套等产品,延续了走高品质、高性价比的路线。如今,暖邑的产品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雷松波团队下一步计划聚焦开拓电商渠道,完善销售网络,争取快速拓展市场。

现在正处于一年中最冷的阶段,绵延的阴雨与寒风,泛起了不少孤身在外的游子的思绪与牵挂。电话里一句句注意加衣保暖的话语,足已吹散心中的寒冷,成了父母与孩子之间最深沉的牵挂。

每个人都希望给爱的人送去温暖,如同暖邑品牌起名的初衷一般,创始人解释道:"‘邑’字在汉语中是‘城市’的意思,希望每个穿上暖邑羽绒服的人,就像置身在四季如春的城市之中,爱和温暖常伴。"

暖邑的诞生和成长,没有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没有浮夸华丽的辞藻,好的产品如同冬日暖阳,用品牌热情、真诚、责任的文化打动消费者。

【出品】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

【撰稿】黄启韶

【审稿】林九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