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在线新经济榜单”发布,钢银电商等名企蝉联

8月19日,由上海报业集团 | 界面新闻主办的在线新经济(上海)50强评选,在J酒店上海中心揭晓。飞书深诺、梦饷集团、钢银电商等沪上在线新经济重点企业汇聚一堂,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在线业务模式等话题进行交流。此次上海在线新经济50强的评选包括饿了么、哔哩哔哩、哈啰出行、钢银电商等知名企业蝉联榜单。上榜企业均在企业营收、企业管理以及新技术投入方面表现亮眼。界面新闻高级副总裁郭为中、中国信通院何伟、钢银电商副总裁徐赛珠受邀出席。

由上海报业集团 | 界面新闻发起的在线新经济(上海)50强榜单,基于一系列的行动方案,面向上海新经济领域企业展开调研和评选,经过桌面调研、奖项申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环节,最终50强企业产生。评选发现,越来越多的企业在今年大力发展在线业务,也有很多互联网企业不断创新商业模式,实现稳步增长。在上榜企业中,涉及O2O服务/电商平台类企业颇多,高达14家。其中钢银电商的身影近年来频频出现于各大榜单,发展势头迅猛强劲。

钢银电商副总裁徐赛珠(右三)

随着"十四五"规划的逐渐开展,企业的数字化的转型优化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重点。作为产业电商的先行军团,钢铁电商顺势而为,在经历数年探索之后,终于形成了以交易为核心,配套支付结算、仓储物流、SaaS、大数据及风险控制等服务的数字供应链范式,成果有目共睹,仔细研究不难发现其中亮点。

依托数字化经济 科技赋能钢铁新动力

在线经济是数字经济最活跃的部分,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是数字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数字化能力影响着各国、各地和企业发展水平。数字经济从战略部署走向政策落地,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地方数字经济政策陆续出台,各方正协同推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钢银电商作为国内大型B2B钢铁全产业链智慧服务平台,是国内位居前列的千亿级钢铁电商平台,依托科技串联上下游,整合产业链资源,以交易为核心构建了集数据信息、交易结算、供应链产品、仓储加工、物流配送、SaaS等六大服务于一体的钢铁全产业链智慧生态服务体系。

传统的钢铁行业想要迎来行业的红利期必须从科技的创新出发,实现数字化与钢铁企业的深度融合,这已经成为钢铁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契合用户需求 加速数字化升级

数字化转型对上海新经济发展来说,带来了全球前列的基础设施、高水准的研发、高质量的人才流动与场景消费。作为钢铁产业互联网领域中的探索者,钢银电商基于钢铁产业流通全场景分析,依托科技串联上下游,整合产业链资源。以交易为核心构建了钢铁全产业链智慧生态服务体系,通过"1+N"全场景解决方案,实现高标准、高效率、高品质的"智慧服务",逐步形成完善的供应链体系,成为数字供应链的实践典范。钢银电商依托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优势,推出"钢银云·贸易"、"钢银云·加工"两个SaaS产品,赋能产业用户,有效提升用户的管理能力,同时也提升了钢银与上下游企业协作效率。同时,秉持"用户需求不同,平台服务不止"的理念,在生态共创中不断突破。

2021在线新经济(上海)50强榜单代表上海在线新经济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沪上在线新经济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未来,依托政策支持和城市战略带来的机遇,通过数字化的技术,将涌现出更多本土领军型企业,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